>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星巴克蛋糕被指含鞋底原料 专家:二者有本质区别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杜希萌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关“星巴克在国内生产销售的蛋糕含有鞋底原料“的说法又在网络上甚嚣尘上。据了解,这种被添加的物质名为“偶氮二甲酰胺”。对此星巴克回应称,蛋糕产品中的确有添加该物质,但添加剂量符合国内相关法规要求。

  去年2月,美国快餐品牌赛百味被曝光面包制品中含有一种名为偶氮甲酰胺(ADA)的工业发泡剂,让这种物质意外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关注。此后,星巴克也卷入这一风波,星巴克方面此后承认了在所售蛋糕和面包制品中含有这类添加剂。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说法,这种在蛋糕或面包中所添加的偶氮甲酰胺(偶氮二甲酰胺),是一种工业泡沫塑料发泡剂,被广泛应用于橡胶鞋底或者人工皮革,在欧盟、新西兰、新加坡和日本等地都已禁止这类物质在食品中的使用。星巴克方面则表示,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偶氮甲酰胺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星巴克中国在添加剂的使用方面完全符合目前中国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介绍,按照目前我国法规,这种物质作为一种面粉改良剂,用于小麦粉当中,可以限量添加,最大使用量为0.045g每千克。联合国的食品法检委员会也把偶氮甲酰胺列为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在美国也属于合法的食品添加剂。不过英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是禁止添加于食品当中的。

  这种物质是否也确实被应用为鞋底原料呢?朱毅解释,偶氮二甲酰胺分为工业用和食用两种标准,如果用“蛋糕中添加鞋底原料”这样的说法确实并不准确。由于加工工艺的不同,最终获得的产品分别是食品级的添加剂和工业用的添加剂,二者虽然名字一样,还是有很多本质区别的。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china.cnr.cn/ygxw/20151206/t20151206_520701718.shtml report 859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关“星巴克在国内生产销售的蛋糕含有鞋底原料“的说法又在网络上甚嚣尘上。据了解,这种被添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星巴克蛋糕被指含鞋底原料 专家:二者有本质区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