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法大学:聘邓亚萍为兼职教授符合规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梦婷
法大党委书记石亚军向邓亚萍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法大党委书记石亚军向邓亚萍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本报讯(记者 李梦婷)12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聘任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的邓亚萍为该校兼职教授一事引发公众热议,不少法大师生对邓亚萍的任职资质提出质疑。昨日12点,法大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学校聘请邓亚萍为兼职教授,是由体育教学部向学校提出申请,邓亚萍的主要工作是支持学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队的建设发展。

  6日上午,法大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徐恒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关于中国政法大学聘请邓亚萍女士兼职教授一事致石亚军书记的公开信》一文,希望学校对兼职教授聘任的制度办法、聘任邓亚萍为兼职教授的决策程序和理由、邓亚萍今后从事的工作等问题作出说明。

  徐恒称,校官网中没有涉及兼职教授聘任的相关政策和办法,学校章程中只有对校友的定义里谈及兼职教授,其他均无涉及。另外,在高校任兼职教授的高层次人才一般具有教授、研究员等正高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并且在该学术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一定的知名度和较为广泛的影响,但邓亚萍求学和任职经历并不能反映上述要求。“大学是学术的殿堂、培养人才的港湾,建设一流名校就需要引进优秀人才,然而,学校不能罔顾学科建设发展规律,通过拓宽交际资源的办法盲目引入名人来校任职。”徐恒希望校方能回应疑惑,以正视听。

  除了学生外,也有法大教师在网上发出质疑。在微博上认证为“《中国学术评论》主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的杨玉圣发出微博。他说:“校当局未经正常程序而聘任邓女士为兼职教授,为洁身自好、拒绝污染计,本人决定逃离这所‘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法大教授方流芳则认为,学校聘一位兼职教授,至少应当程序合法,应当公开谁提名、谁聘、聘期多久、报酬多少、聘来做什么等信息。

  面对这些质疑,法大官方微博发出《中国政法大学关于聘请邓亚萍女士任兼职教授的情况说明》,称,“我校聘请邓亚萍女士为兼职教授,是由体育教学部向学校提出申请,由人事处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规定》的条件和程序通过该申请,聘请邓亚萍女士为体育教学部兼职教授,其主要工作是支持学校高水平乒乓球运动队的建设发展。”此外,该份声明中还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聘请邓亚萍女士为兼职教授,能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乒乓球高水平运动队成绩,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7/content_170190.htm?div=-1 report 1469 法大党委书记石亚军向邓亚萍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本报讯(记者李梦婷)12月2日,中国政法大学聘任乒乓球奥运冠军、现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的邓亚萍为该校兼职教授一事引发公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聘邓亚萍为兼职教授符合规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