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首次刑拘煤矿瓦斯监控造假责任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刘星)被刑拘,罚款100万元,停产整顿……日前,省政府安委会通报我省几起煤矿瓦斯监控系统造假查处情况。我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瓦斯监控系统造假行为,首次对责任人进行刑事拘留。

  9月至11月,我省开展煤矿瓦斯专项整治行动,由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派出交叉检查组和督查组赴各地检查。结果发现,有些煤矿在瓦斯浓度逐渐升高接近或到达超限时,就人为停止该工作面瓦斯传感器运行;有些煤矿多次长时间人为停止井下工作面瓦斯传感器运行;有些煤矿在井下另行增设一套瓦斯传感器,向监管部门上传不真实数据。面对种种瓦斯监控乱象,省政府安委会近日再次要求,全省各煤矿要开展煤矿单井瓦斯监控系统再整治;建立健全科学的煤矿瓦斯超限监督管理制度;严格瓦斯监控平台和瓦斯监测监控系统中介服务机构管理;加大煤矿瓦斯监控系统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截至目前,我省所有生产和建设矿井均已建成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实现井下瓦斯、一氧化碳、风速、温度等在线实时监控,并与全省53个省、市、县及川煤集团和古叙公司远程数字化监控平台联网运行。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207/314147.shtml report 638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刘星)被刑拘,罚款100万元,停产整顿……日前,省政府安委会通报我省几起煤矿瓦斯监控系统造假查处情况。我省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四川首次刑拘煤矿瓦斯监控造假责任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