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枪击案系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将摧毁IS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晚8点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演说。奥巴马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

  “无证据表明加州枪击案凶手被国外恐怖分子控制”

  奥巴马说:“还没有证据证明,南加州枪击事件的凶手被国外恐怖分子控制的,但这起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奥巴马称,“恐怖主义威胁切实存在,但我们将战胜他们。我们将摧毁IS或其他任何尝试伤害我们的组织。我们正在努力阻止IS的运作,破坏他们的行动,切断资金来源,阻止他们招募更多人员”。

  “我对美国民众安全负有重大责任”

  针对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设计杀害无辜者”。

  奥巴马称,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已同恐怖主义展开战争,他表示,“恐怖主义是真实的,我们会将其打败。我们将摧毁‘伊斯兰国’(IS),以及其他试图伤害我们的组织”。奥巴马称,作为美国三军总司令,自己对美国民众的安全负有重大责任。

  无论“天涯海角”都要追捕恐怖分子

  奥巴马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会摧毁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并誓言无论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要追捕恐怖分子。

  此外,奥巴马还敦促科技公司帮助打击恐怖分子,并在此呼吁美国出台更完善的控抢法案。奥巴马:“我们必须让个人更难买到像加州袭击事件那样大威力的武器。”

  “IS不代表全部穆斯林拒区别对待 要纳入同盟”

  奥巴马在演讲中表示,“‘伊斯兰国’并不代表全部伊斯兰,IS是暴徒和杀手”,“他们只占到穆斯林群体的少数部分”。

  奥巴马还表示,“而且,世界上绝大部分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也有穆斯林群体,我们有责任拒绝将美国穆斯林群体区别对待。”奥巴马表示,我们不能在一个接一个的“美国与伊斯兰世界的战争”中徘徊,美国必须将穆斯林群体纳入同盟。

  最后,奥巴马表示,“我有信心,我们将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因为我们站在历史正义的一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17134.html report 134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晚8点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演说。奥巴马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奥巴马:枪击案系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将摧毁和战胜IS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