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扎克伯格否认捐“脸书”股份到自立公司为避税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脸书(Facebook)”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宣布女儿出世之时,表示会跟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在“有生之年”逐步捐出手持的 99%“脸书”股份至一个二人一同创立的“陈-扎克伯格项目(Chan-Zuckerberg Initiative)”。不过此举引来外界质疑背后目的是否要避税,扎克伯格随后在“脸书”上低调地回应称,该项目是以有限责任公司(LLC)的形式来成立,并不是慈善机构,所以不会即时从中获得慈善机构的税务优惠。他们想要的是在实现理念时的自由度,这是成立传统基金时不能获得。

  《纽约时报》指出,两人成立这间公司的确是会有好处,例如当公司成为被告时,两人的个人资产都不会受影响,而且当该公司有利润之时,两人也只需要以个人身份来缴税。同时,他们的有限公司自由度的确会比一般慈善机构大,因为前者并不需要强制地把每年捐款的 5% 花费,收入也可以用来支持政客或某些政策,而且投资及合作亦无限制。据早前的宣布显示,这间公司的目标是使人类的潜能进步,以及推广下一代儿童的平等。起初将集中在个性化学习、治愈疾病、把人们联系起来和建立稳固的社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17793.html report 7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脸书(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在宣布女儿出世之时,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扎克伯格否认捐“脸书”股份到自立公司为避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