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工程院提醒新当选院士:不以“权威”自居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上午,工程院院士名单公布后,中国工程院官方网站刊发了“中国工程院致2015年新当选院士的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八条共勉,其中一条是提醒院士不以“权威”自居。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在这封信里,中国工程院提醒新当选院士,院士不是“万事通”,应避免参加各种与自己专业无关的评审、鉴定、咨询等活动,要拒绝商业性广告,旗帜鲜明地反对伪科学和封建迷信活动。不以“权威”自居,保持优良的学风,带头营造科学民主的学术环境和氛围。

  同时,中国工程院还要求新当选的院士,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以身作则,唯真求实,力戒浮躁,淡泊名利。实事求是地充分肯定同行和同事们的贡献,尊重他们的劳动和成果。正确处理成果、论文和报奖的署名和知识产权问题。加强对自己的学生和助手等年轻人在科学道德方面的教育和培养。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此外,中国工程院对新院士表示,您将会感受到社会各方面对院士很高的期盼和尊重,这需要以清醒的头脑面对。要谦逊地评价自己,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宜过多的社会兼职,不能尽责的职务不要兼任,特别是负有行政责任的实职更应谨慎,婉拒过高的、不适当的物质待遇,不参与媒体对本人成果的“炒作”,维护院士称号的崇高和尊严。文/记者 李洪鹏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2/07/104627317145.html report 788 法制晚报讯今天上午,工程院院士名单公布后,中国工程院官方网站刊发了“中国工程院致2015年新当选院士的一封信”,信的内容是八条共勉,其中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中国工程院提醒新当选院士:不以“权威”自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