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城门河出现数以万计死鱼 或与天气骤变有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死鱼尸体红圈飘浮在沙田城门河海面。图:香港《文汇报》
死鱼尸体红圈飘浮在沙田城门河海面。图: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城门河及大埔林村河6日均出现大量死鱼,数以万计的鱼尸随水漂浮或陈尸河边,发出阵阵腥臭,有在城门河岸边钓鱼的钓友表示,死鱼早在5日前已发现,不排除与近日天气骤变有关。

  消息指,早在上周三(2日)在城门河近大围文礼阁对开河段,已浮现大量死鱼尸体,水务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事后均派员到现场抽取河水安排化验,并打捞死鱼。

  但事隔多日,6日清晨在城门河沙田公园至近马鞍山石门站的河面、河边及堤坝等地方,仍满布数以万计鱼尸,捞之不绝,死鱼发出的浓烈腥臭味更随风飘散,近河民居首当其冲,备受困扰。

  在大埔林村河亦出现类似情景,大量死鱼在水中漂浮,令人担心有水质及卫生问题。

  有沙田居民表示,城门河是沙田区重要河道,但水质一向欠佳,近年更加污浊,不时有大量胶袋、胶樽等固体垃圾漂浮,至近日突然出现大量死鱼,不排除是与水质变差或天气骤变有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5/12-07/7659411.shtml report 859 死鱼尸体红圈飘浮在沙田城门河海面。图:香港《文汇报》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沙田城门河及大埔林村河6日均出现大量死鱼,数以万计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香港城门河出现数以万计死鱼 或与天气骤变有关(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