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协警掏警棍纠正逆停司机被辞退 违停司机被扣3分

来源:澎湃

  近日一则“成都一协警持警棍纠正车辆乱停放”的视频迅速传开,当事协警“因违规用警械”被辞退的消息引发网友争议。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成都警方的通报证实,被指“逆向停车且态度蛮横”的当事车主谢某被罚款100元,记3分。

  上述视频显示,一辆银色轿车逆向停在马路边,一名协警要求看司机的驾驶证并劝其“请你移开车子”,司机则向协警要求出示警官证。随后,该司机拉上车门,而协警则掏出警棍,再次要求司机下车、出示驾驶证。两者随后纠缠数分钟,司机将协警警号牌抢下。

  12月4日成都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分局发布通报称,因违规用警械,,该协警已被辞退。

  这条通报引起了民意的反弹,网友评论称,协警纠章方式固然不当,但当时轿车司机态度蛮横,逆向停车确系违章。针对此事不能仅处罚协警,应同时公布该司机的处理结果。

  成都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分局的值班人员5日告诉澎湃新闻,协警被开除因其违规使用警械,事后他们也接到了不少电话为协警鸣冤。但对于司机的处罚结果,其表示并不清楚,需等到工作日后询问具体的工作人员才能予以回复。

  12月6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 对事件作出更新通报:指派督察部门对该视频及相关责任民警刘某、交通协管员冯某的工作情况开展核实调查。

  情况通报中称,11月29日上午,交警三分局民警刘某接到交通协管员冯某报告后,迅速到达现场,对违法驾驶人谢某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当事人已经签字确认。

  百科

  我是从警十年的交通警察,有关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交通管理行政处罚的问题,问我吧!

成都一协警掏警棍纠正霸道司机逆停被辞退,违停司机被扣3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5891 report 1043 近日一则“成都一协警持警棍纠正车辆乱停放”的视频迅速传开,当事协警“因违规用警械”被辞退的消息引发网友争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成都警方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成都一协警掏警棍纠正霸道司机逆停被辞退,违停司机被扣3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