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士兵“秀”导弹招致土耳其警告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一名俄罗斯海军士兵6日在所乘军舰通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时,大“秀”地对空导弹。土耳其外长就此提出警告。

  土耳其一家私营电视台6日播放的画面显示,俄罗斯海军“凯撒·库尼科夫”号大型登陆舰当天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驶向地中海时,舰上一名士兵以发射姿势肩扛一枚地对空导弹。这一情景招致土外长恰武什奥卢警告,称此举为“挑衅”行为。恰武什奥卢说:“我希望不要再发生此类事件。”

  土方军事专家对媒体发表谈话称,俄海军士兵行为违反了1936年《蒙特勒公约》精神。

  土俄战机事件发生后,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的军舰数量近来急剧增加。来自北约成员国葡萄牙、西班牙和加拿大3国的军舰12月6日在伊斯坦布尔海岸下锚停泊。有报道称这些军舰将停留到7日。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土俄战机事件后,北约一再表示对土耳其的支持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08/content_260103.htm report 542 据新华社电一名俄罗斯海军士兵6日在所乘军舰通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博斯普鲁斯海峡时,大“秀”地对空导弹。土耳其外长就此提出警告。土耳其一家私营电视台6日播放的画面显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士兵“秀”导弹招致土耳其警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