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AEA吁各国警惕恐怖分子获放射性物质造脏弹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比利时法语区电视台及电台12月7日消息称,菲律宾当地时间12月7日,前往菲参加原子能会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呼吁各国警惕恐怖分子获得放射性物质,从而得以制造“脏弹”。

  天野之弥表示,核安全是长期存在的严峻问题,对恐怖分子可能取得核原料的所有国家都是真实的威胁。他指出,一旦核原料落入恐怖分子之手,后者就可以用其制造脏弹。脏弹是一种大范围传播放射性物质的武器,其制造远比原子弹简单。

  天野之弥向记者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可向各政府提供协助以对抗上述威胁。他还指出,其机构可以训练边防及海关人员侦测放射性物质,或者向政府提供侦测仪器与其他装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23966.html report 457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比利时法语区电视台及电台12月7日消息称,菲律宾当地时间12月7日,前往菲参加原子能会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呼吁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IAEA吁各国警惕恐怖分子获放射性物质造脏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