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纪佳缘与百合网“牵手”:中国互联网公司再现合并

来源:澎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内新三板公司首次收购已提出私有化要约的中概股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内新三板公司首次收购已提出私有化要约的中概股公司。

  12月7日晚,中国两大在线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NASDAQ:DATE)和百合网宣布达成合并协议,百合网全资子公司LoveWorld将以每美国存托股(ADS)7.56美元的现金对价收购世纪佳缘,后者作价2.52亿美元。

  世纪佳缘预计合并将最迟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资本寒冬下,某一领域两大巨头从相杀到相爱的故事似乎已是老掉牙。但此次合并案的更大看点的是,世纪佳缘抛弃了之前苦苦追求几个月的谈判者——股东宏利联合创投基金(Vast Profit Holdings)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宏利的报价曾从每股(ADS)5.37美元修改至7.20美元。

  数据显示,2014年互联网婚恋交友服务提供商收入规模排名中,世纪佳缘、百合网的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分别为27.6%、15.3%。

  世纪佳缘表示,交易完成后,世纪佳缘将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成为一家私有公司。

  在之前的中概股退市潮中,世纪佳缘算是排头兵。由于股价表现不佳等因素,世纪佳缘于2015年3月接到私有化要约。

  百合网则放弃了海外上市,刚刚在11月20日挂牌新三板。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内新三板公司首次收购已提出私有化要约的中概股公司。

  12月8日,恒润投资(Heng Ren Investments LP)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皮特·海斯沃斯(Peter Halesworth)告诉澎湃新闻,私有化有些许进展了,但在价格方面仍然有遗憾。恒润的期待值是每股11.74美元。

  4月,作为股东的恒润投资给世纪佳缘发出公开信,指出世纪佳缘的私有化价格至少被低估了63%。

  皮特·海斯沃斯告诉澎湃新闻,“世纪佳缘已收到多个投标的公司,但没有透露谁是他们的投标人,以及他们会付出多少。”

  如今的世纪佳缘的收购价格与提出私有化前一天3月2日的每股ADS收盘价相比,溢价约62.9%。美国时间12月7日,世纪佳缘股价收盘涨4.86%,报7.34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6131 report 1327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内新三板公司首次收购已提出私有化要约的中概股公司。12月7日晚,中国两大在线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NASDAQ:DATE)和百合网宣布达成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世纪佳缘与百合网成功“牵手”:中国互联网公司再现合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