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选举:难民问题及巴黎枪击案冲高极右派得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在确定已经赢得6个地区首轮投票之后,极右翼的国民阵线领导人马琳·勒庞说,法国选民唾弃了“旧式政治阶级”。观察人士认为,选民普遍对移民感到不安、对是否可能再次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感到焦虑,令国民阵线的得票大幅增加。

  在这次法国选举当中,13个行政区当中有6个被国民阵线的候选人赢得第一回合,几乎有三分之一的选民投票支持国民阵线。

  不过,根据法国的选举规定,12月13日的第二轮投票将决定最后的结果。

  这也是法国巴黎发生暴力袭击、造成130人死亡之后,首次举行的选举。

  反移民、民族主义的国民阵线得票约28%位居第一,前总统萨尔科齐领导的中间偏右共和党得票略少于27%位居第二,执政的社会党则以23.5%殿后。

  马琳·勒庞的父亲让·马里·勒庞是该党创始人,但是反移民的激进立场使得他受到当局的检控。

  马琳·勒庞本人在这次选举中,设法与其父亲切割,主张法国无法再继续接纳移民。

  她本人甚至在北部的加莱地区参选,当地原先是社会党的票仓,但是在社会党执政期间,地方经济一蹶不振。

  观察人士认为,选民普遍对移民感到不安、对是否可能再次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感到焦虑,令国民阵线的得票大幅增加。

  对最近支持度似乎有所改善的法国总统奥朗德而言,地方选举第一回合的挫败更是一大打击。

  马琳·勒庞的侄女也投入南部的阿尔卑斯地区的选举,两人这一回合分别拿下各自选区4成的选票,打破了该党的纪录。

  本次的选举是巴黎暴力攻击之后,当局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举行的,因此也有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第一回合的投票可能是恐怖袭击之后的所谓“膝反射”式的效应,能否继续下去还有待观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8/7660365.shtml report 924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在确定已经赢得6个地区首轮投票之后,极右翼的国民阵线领导人马琳·勒庞说,法国选民唾弃了“旧式政治阶级”。观察人士认为,选民普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法国选举:难民问题及巴黎枪击案冲高极右派得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