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官员称伊朗试射导弹违反安理会两项决议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晓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两名美国官员当天表示,伊朗11月21日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两项决议。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于上个月在其与巴基斯坦边境处的港口城市恰赫巴哈尔试射中程弹道导弹,导弹主要是在伊朗境内试飞。

  这两名官员称,根据安理会2010年的一项决议,伊朗禁止进行弹道导弹测试,在伊朗和世界六大国达成的伊核协议落实之前,这项决议依然有效。根据安理会今年7月20日达成的关于执行核协议的决议,伊朗在8年内不得进行与可搭载核武器弹道导弹相关的工作。

  10月,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要求安理会伊朗制裁委员会,就伊朗试射导弹采取行动,并称伊朗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的制裁。目前,该委员会并未采取行动。

  安理会多名不具名的外交官7日透露,除了10月份的通知,他们没有收到其他关于伊朗违反联合国导弹制裁决议的正式文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25167.html report 574 【环球网报道记者杜晓菲】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两名美国官员当天表示,伊朗11月21日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两项决议。据美国福克斯新闻7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官员称伊朗试射导弹违反安理会两项决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