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众贷200亿欧元应对丑闻 逾期或售宾利/兰博基尼

来源:环球网
“排放门”是大众78年历史上最大的丑闻,目前已经导致一位CEO文德恩下台、公司市值缩水数十亿欧元,并使其在金融领域陷入被动—大众传统的债务市场借贷渠道成本增加。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敏】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承认旗下车辆氮氧化合物和二氧化碳排放值存在作假和不实后,大众预计将为处理“排放造假门”事件相关的罚款、法律案件、车辆维修费用支付数百亿欧元的代价。大众日前为此向多家银行借款200亿欧元,为期一年,并承诺如果不能按时还款,有可能会出售部分资产。

  “排放门”是大众78年历史上最大的丑闻,目前已经导致一位CEO文德恩下台、公司市值缩水数十亿欧元,并使其在金融领域陷入被动—大众传统的债务市场借贷渠道成本增加。

  消息人士透露,大众上周从13家银行获取200亿欧元的临时贷款,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融资还款。

  在贷款协议中,大众向借款方保证,如果逾期未还清贷款,将售卖或者上市价值超过200亿欧元的资产。

  大众公司未对此进行置评。

  一位消息人士说:“关于待售资产,目前还没有对特定资产进行讨论。”而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大众也有可能进行紧急配股。

  投资银行家也在向大众推荐筹资方案,不过在召回成本、罚款等金额明确之前,不太可能做出决定。

  不过奥迪、保时捷或者大众卡车业务的上市可能性不大,但大众旗下MAN分公司的非卡车业务的上市可能性非常大。消息人士表示,价值40-50亿欧元的MAN动力工程业务,包括船舶引擎、小型动力工厂、特殊齿轮业务、推进系统零件以及测试系统可能会被出售。

  “大众也有可能考虑剥离宾利、兰博基尼或者杜卡迪等豪华汽车、摩托车品牌,尽管这样并不能实质性解决问题”,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大众曾表示,二氧化碳以及油耗标定不符的车辆实际数量可能不到80万辆。大众称,预计这部分车辆的处理成本至少为20亿欧元。相关的操作情况以及涉案车辆数量还在调查之中,暂未定论,“但同时二氧化碳水平得到了准确测量”,大众发言人表示。

  不过大众旗下斯柯达在上周四表示,关于斯柯达是否存在二氧化碳排放不实的猜测是错误的。

  《南德日报》以及德国本土广播称,在美国,自9月18日排放造假丑闻爆发以来,大众、奥迪、保时捷共面临近500起诉讼。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auto.huanqiu.com/globalnews/2015-12/8125550.html report 1306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敏】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承认旗下车辆氮氧化合物和二氧化碳排放值存在作假和不实后,大众预计将为处理“排放造假门”事件相关的罚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众贷200亿欧元应对丑闻 逾期或出售宾利/兰博基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