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称尚无证据显示国际组织参与策划加州枪击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3日晚,美国加州圣伯纳迪诺民众举行烛光集会,悼念在枪击案中的无辜罹难者。12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一家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发生枪击事件,截至目前至少14人遇害,21人受伤,2名嫌犯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视频:关注美国加州枪击案——美国反恐“四大盲点”凸显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7日说,初步调查,加州恐怖袭击事件的凶嫌变得激进有一段时间,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是国际组织所策划的恐怖袭击。

  FBI洛杉矶分局副主任鲍迪希(David Bowdich)说,访谈400人后,FBI认为,嫌犯法鲁克(Syed Farook)和他来自巴基斯坦的妻子马里克(Tashfeen Malik)变得激进已有一段时间,但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这是美国境外组织所策划的阴谋,但警方会持续调查,了解是否有任何人事先参与并规划这次攻击。

  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取得马里克第一天入境美国时的照片,报道提到,她在丈夫法鲁克陪同下,两人于去年7月从芝加哥入境美国,而她当时是以“未婚夫(妻)签证”入境,在这张照片中,两人当时的脸上都面无表情。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演说,希望安抚美国人心的恐惧、共同对抗“伊斯兰国”(IS),不过,奥巴马的谈话可能无法让批评声浪平息,因为他对抗IS的战略没有改变,也无新对策,这显示奥巴马对现行做法有自信,却也反映对抗IS美国没有其它选择。

  他在谈话中还强调,美国已审视所有可能加强美国民众安全的政策,包括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都开始检讨当初让马里克入境美国的“免签证计划”(VWP)。

  但事实上,马里克是持未婚夫(妻)签证入境美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2-08/7661098.shtml report 1154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中央社”7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7日说,初步调查,加州恐怖袭击事件的凶嫌变得激进有一段时间,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是国际组织所策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FBI称尚无证据显示国际组织参与策划加州枪击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