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获任2016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2月8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外交部8日消息称,在瑞士日内瓦当地时间7日下午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组织会议上,韩国被选定担任2016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国。韩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崔京林大使将从2016年1月1日起出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任期一年。

  外交部消息称,这是韩国首次获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职位。韩国是亚太地区继泰国之后,第二个成为主席国的国家。

  据韩联社报道,崔京林大使表示,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一职,不仅对其个人,而且对整个韩国都是一种荣誉。2016年将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10周年,他将努力使人权理事会更具执行力,进一步提高人权理事会的影响力。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人权理事会由联合国大会于2006年3月15日通过决议创立,以取代之前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其主要职责是在全球范围内加强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工作,解决侵犯人权的状况以及对此提出建议。

  作者:吴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8/7661424.shtml report 543 中新社首尔12月8日电(记者吴旭)韩国外交部8日消息称,在瑞士日内瓦当地时间7日下午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组织会议上,韩国被选定担任2016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韩国获任2016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