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任性”公司试行一周3休受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三休尝试之后,四川一家公司实行一周2.25休。 胡敏 摄
一周三休尝试之后,四川一家公司实行一周2.25休。 胡敏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  (记者 胡敏)近期,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休假模式。在该模式引起热议之时,四川一家公司便率先试行2.5天休假制度,并在此基础上试行一周3天休假制度。8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一周3休制度试行完毕后,结合实际情况他们再创一周2.25天休制度,并固定下来长期实行。

  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今年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这样的意见一出,四川今日传媒公司便率先在全国试行2.5天休假制度,并在8月20日试行一周3天休假制度,试行期到10月31日,试行新制度的前提是保障一周40小时工作时间,且各部门目标业绩必须上升5%。

  “公司既定的任务是完成了的,但我们发现业绩的突破并不理想”,四川今日传媒公司总经理助理冯雪表示,在试行一周3天休假制度期间,公司收到的成效不大,并且这样的做法在当下的环境中“不接地气”,别人在上班,公司员工整整多了一天休息时间,往往显得无所适从。

  当时为了适应新一周3休休模式,该公司采用加班、换休和调休等弹性的休假方式配合执行,将原工作上午和下午两班制,改为了早、中、晚三班制。

  “从内心来说,肯定接受一周3天休假制度,可是周五休假时往往会遇到现实的情况,客户会联系你,而你却没上班”,公司员工陈阳表示,提前一天休假会在业务交流时出现不便的情况。员工晓芸则说,自己在休息,而家人在上班,孩子在上学,多出的一天假期也只能一个人度过。

  在经过两个月的探索后,在该公司最终决定一周实行2.25天休假制度,并规定自2015年11月1日开始,停止一周3休的试行制度,执行每周2.25天的休假制度,每周五下午4点准时下班。

  “这样能够错开下班拥堵高峰,员工能够提前回家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同时在近郊旅游时也能够做到充分的准备”,冯雪表示,一周2.25天休假制度对该公司员工而言是“最实在”的模式。

  作者:胡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2-08/7662037.shtml report 1379 一周三休尝试之后,四川一家公司实行一周2.25休。胡敏摄中新网成都12月8日电(记者胡敏)近期,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周五下午加周末”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四川“任性”公司试行一周3休受阻(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