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东城一地下群租房被拆除 涉及面积3747平米

来源:京华时报
工人正在拆除地下违章隔断。京华时报记者周民摄
工人正在拆除地下违章隔断。京华时报记者周民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昨天上午,东城区消防支队、龙潭街道办事处集中执法,对安化北里18号院3号楼地下一层的369间隔断出租房进行拆除,涉及面积3747平方米。拆除工作预计10天左右完成,该处将于明年恢复为地下车库。

  昨天上午,该处已无居民居住。现场有多排隔断间,整个地下一层只有一个出口。隔断间只有简易门窗,无其它通风设备,每间面积为8到12平方米。

  据东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李钰介绍,该处既无报警喷淋设施,也无排烟设施,安全出口数量及疏散通道宽度均不达标。

  龙潭街道办事处主任郑青云称,该处系开发商与物业私自出租给承租人,擅自改变规划用途建造。几经转租,最多时住有537人。在整治过程中,最大障碍是现承租人与原承租人、现承租人与房客之间有经济纠纷,曾出现承租人不配合,动员60余名房客联名上访等事件。街道聘请律师,帮现承租人与原承租人打官司,并由产权方和物业公司拿出专项资金为房客退还剩余租金、押金。

  郑青云称,街道、消防、综治办、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小组,每日上门检查,每周一次整治,对已经腾退的房屋进行查封,直到上月底,才将该处基本腾空。拆除工作预计10天左右完成,将于明年恢复为地下车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09/content_260348.htm report 923 工人正在拆除地下违章隔断。京华时报记者周民摄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昨天上午,东城区消防支队、龙潭街道办事处集中执法,对安化北里18号院3号楼地下一层的369间隔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东城一地下群租房被拆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