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套现犯罪团伙伪造境外卡 6天刷2265笔

来源:现代快报

  泰州警方侦破伪造境外银行卡案

  非法套现犯罪团伙太疯狂

  伪造境外卡6天猛刷2265笔

  伪造171张境外银行卡,7名男子短短6天疯狂盗刷2265笔“交易”,其中73张成功套现,盗刷金额11.92万元。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泰州警方获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和信用卡诈骗罪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通讯员 吴劲松 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今年6月9日,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得一条线索:5月29日至6月3日,有人在泰州市范围内11家银联商户使用的POS机上,疯狂盗刷一种名叫“发现卡”的境外信用卡。系统显示,短短一周,刷卡2000多笔,金额达60多万。警方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一宗伪造境外银行,通过伪卡刷卡套现的涉卡犯罪案件,当即立案侦查。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同一卡号在同一时间分别在不同的POS机上刷卡,显然是伪卡。侦查人员经过与人民银行、银联公司密切合作,查明了POS机商户身份。同时,向银联商户借用POS机的任某进入了警方侦查视线。随后银联商务公司风险控制部门冻结了部分商户的POS机,任某也一度销声匿迹。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任某与银行职工屈某来往密切,他们一同去了广东珠海。在与澳门人张某见面后,行动变得十分诡秘。7月8日,任某、屈某和张某三人前往长沙,与广西人廖某见面之后去了南京。 7月9日下午,侦查人员在南京某拍卖行,将正在制作伪卡的任某、屈某、张某和廖某四人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写卡器、笔记本电脑、废卡,以及成功制作的两张境外“万事达卡”。

  警方经过进一步侦查,先后将涉案的河北人安某、天津人吴某和湖北人陈某成功抓获。至此,一个境内外人员相互勾结,制作境外伪卡大肆刷卡套现的犯罪团伙被泰州警方成功摧毁。

  经查,几个人分工明确,形成了一条完整“产业链”。陈某负责将非法获取的境外银行卡信息写入废旧银行卡做成伪卡,安某协助写卡、刷卡,吴某作为中间人负责联系,任某、屈某负责联系POS机、结算刷卡资金,最后按照比例分成获利。

  警方介绍,这中间的利益链条很明显,第一个环节是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境外银行卡信息,第二个环节是制作伪卡,第三个环节是提供POS机、写卡,第四个环节是刷卡结算,每个环节都有利可图,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目前,陈某等人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09/content_420021.htm report 1169 泰州警方侦破伪造境外银行卡案非法套现犯罪团伙太疯狂伪造境外卡6天猛刷2265笔伪造171张境外银行卡,7名男子短短6天疯狂盗刷2265笔“交易”,其中73张成功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非法套现犯罪团伙太疯狂伪造境外卡6天猛刷2265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