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汇率连跌2天 专家称短期承压不会大幅下跌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北京晨报记者 姜樊

  人民币汇率昨日再度下跌,这已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出现较大振幅了。据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近百点的下跌,逼近“6.4关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内仍然承压。

  外储外贸数据引发连锁反应

  根据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下跌至6.4078,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93个基点。而随后开盘的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也应声下跌,开盘即下跌约100个基点至6.4183,随后便在6.4160至6.4183之间徘徊。最终收于6.4179,创下自2011年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不仅如此,离岸市场的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大幅下跌。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多下跌209个基点至6.4938,直逼6.5关口。随后虽有所回升,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离岸人民币汇率仍然下跌184个基点至6.4915。

  实际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其实从周一便已开始。本周一,央行公布了一组中国外汇储备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大幅下降了872亿美元,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消息公布以后,人民币便开始出现震动。

  而昨日,海关总署发布的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再度引发了人民币汇率的连环下跌。数据显示,前11月中国出口降幅再扩大。业界普遍认为,进出口贸易额下跌或是长期趋势。随后人民币汇率再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依旧承压但不会大幅下跌

  对于未来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业界普遍认为,短期内仍然有下跌的压力。高盛报告认为,美元加息以及中国经济增速下调,人民币可能还会进一步贬值。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对美元将会面临一定程度的贬值压力。瑞银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明年可能美元将升息至1%。

  不过,瑞银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加入SDR之后,央行将有更多空间调整短期汇率政策,但人民币不会立刻明显贬值。“决策层可能担心汇率大幅贬值会导致资本大规模外流、贬值预期加剧。”

  而汇丰银行则预计人民币将于明年进一步贬值,并伴随着更大的双向波动。汇丰调降2016年末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测由此前的6.6元调至6.7元,并表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可能已经触及周期顶部。

  不过,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表示,美元处在强势周期,短期新兴经济体资金将回流美国,也应警惕新兴经济体市场风险。人民币汇率在这种情况下确有压力,但经济和金融稳定性增强,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仍将保持稳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09/content_379036.htm report 1515 北京晨报记者姜樊人民币汇率昨日再度下跌,这已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出现较大振幅了。据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近百点的下跌,逼近“6.4关口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连跌2天 专家称短期承压不会大幅下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