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拜登乌克兰议会演讲促反腐 亚努科维奇欲返乌政坛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宁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宁】美国副总统拜登8日在乌克兰议会发表演讲,力促乌克兰改革并打击腐败。《今日乌克兰》称,拜登是自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991年在乌克兰议会发表演讲以来,在乌议会演讲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据美联社8日报道,拜登再次警告乌克兰在打击腐败上出现倒退。拜登说,乌克兰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打击腐败,否则将失去国际支持。拜登说,“我们看到被赶走的寡头卷土重来。我们理解改革进行的艰难,但改革是使乌克兰重回正途的关键。”演讲中,拜登向乌克兰议员承诺,美国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窃取克里米亚的行为,并谴责俄罗斯违反明斯克停火协议。“美国之音”称,这一表态受到乌克兰议员的大声喝彩。

  “西方对乌克兰改革停滞越来越不能忍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日对拜登的演讲评论称,乌克兰革命催生新政府近两年后,乌克兰仍旧未能在司法和公共安全方面进行改革。因为未能有效打击乌克兰寡头,总统波罗申科一直遭受批评。

  拜登6日抵达乌克兰,7日承诺为乌克兰提供1.9亿美元新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实行改革及反腐。当日,拜登与波罗申科见面。《纽约时报》称,拜登向波罗申科保证,在奥巴马尽全力处理与莫斯科复杂的外交关系之际,不会牺牲乌克兰来获取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合作。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想返回政坛,尽自己所能帮助“在乌克兰受到迫害的人”。此外,他称仍与乌在职政客保持着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31401.html report 823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宁】美国副总统拜登8日在乌克兰议会发表演讲,力促乌克兰改革并打击腐败。《今日乌克兰》称,拜登是自美国前总统老布什1991年在乌克兰议会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拜登乌克兰议会演讲促反腐 亚努科维奇欲返乌政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