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大区选举萨科齐拒与左翼合作 惹党内不满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8日报道,法国地区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提交参选人名单到12月8日是最后期限。法新社指出,不论是左派还是右派都在紧张进行交易。极右翼在第一轮的胜利成为讨论的中心议题。左右两派联合抗衡极右翼的布局在东部大区仍未明朗,社会党候选人让·皮埃尔·马斯内拒绝撤选。

  法国总理瓦尔斯7日晚间在“法国电视一台”发出呼吁,敦促3个大区的社会党在第二轮投票中支持右翼共和党候选人、以阻挡极右翼。但共和党领导人萨科齐却坚持不与社会党合作的立场。

  8日,瓦尔斯批评萨科齐的立场指出,作为一名共和国前总统及一个政党的领导人,应该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应该做出一些选择,而不能跟在极右翼“国民阵线”后面跑,不能把左派跟极右派放到同一水平上看待。

  报道称,右翼阵营内部也有人对萨科齐的战略表示不满,特别是需要左翼选票来战胜极右翼对手的共和党候选人。比如,参加巴黎大区选举的瓦莱莉·佩克莱斯与北部加来-皮卡第大区候选人格扎维耶·贝尔特朗均不让萨科齐参加他们的竞选会议。

  瓦尔斯呼吁3个大区的社会党选民投票支持右翼共和党人,他表示这不是社会党认错,而是要防止极右翼获胜。这3个大区是东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北部加来-皮卡第及东部大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32603.html report 713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8日报道,法国地区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提交参选人名单到12月8日是最后期限。法新社指出,不论是左派还是右派都在紧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法国大区选举萨科齐拒与左翼合作 惹党内不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