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一医院遭强行封门 附近居民要求增加租赁费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济南天志医院门前被渣土封堵,门也被反锁(视频截图)
济南天志医院门前被渣土封堵,门也被反锁(视频截图)
由于被封门,医护人员只能通过绳子从窗口接收外卖(视频截图)
由于被封门,医护人员只能通过绳子从窗口接收外卖(视频截图)

  齐鲁网12月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从12月3号开始,济南的一家医院被当地的一些居民进行了封锁,并且在医院的门口倾倒渣土 ,阻拦阻止医护人员进出,轰走赶前来看病的病人!这些居民为何会这么做,背后又有什么隐情呢?

  锁门、倒渣土、轰赶病号 济南天志医院遭强行封门

  济南天志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路52号。从2003年10月份开始,济南市天志医院便与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安乐镇居委会签订了一份20年的房屋租赁协议,附近的居民一般都会来这家医院拿药看病。但是,从今年12月3号开始,安乐镇的一些村民在进入天志医院之后,却将医院的大门反锁,并且占据了门诊楼的大厅。

  医院门诊楼大门不仅被锁无法进入,而且医院的三个入口处全被倾倒了渣土,医院前的视频监控也被破坏。据医护人员介绍, 倒渣土的车是自己开门进来的,什么车没看清,反正一个很大的车,因为医护人员在里面,只模模糊糊的看到有四五个男的在那,监控也被被砸了。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乐镇村民在进入医院之后,就将整个门诊楼大厅占据。并且对前来拿药看病的病号不论轻重缓急一概置之不理。

  面对来访的病人和记者的拍摄,这些安乐镇的村民没有丝毫避讳,仍旧打着自己的扑克。那么,安乐镇的这些村民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一位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来了之后就说交钱啊,给我们钱啊,我们老百姓吃不上饭了,我们没有钱吃饭了,得给我们钱啊,拖着我们这么多年不交房租,说是欠房租。”

  在医院工作人员出示的房屋租赁协议书上记者看到:甲方为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安乐镇居委会,乙方为济南天志医药开发研究院。合同上明确标注,年租金二十万,自第二年开始,每五年上调年租金10%,租赁期限为二十年。既然合同没有到期,又有明确协议。那么,安乐镇村民为何会做出堵门的举动呢?他们的这种行为和安乐镇居委又会有什么关系呢?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安乐镇的老百姓要房钱,为什么不给他呢?原先的合同都有,合同上写的每年递增,每年递增的钱、每年房钱也给他了。村里换了新书记,给咱要这个钱,原先的房租合同作废,重新增钱。”

  居民提出天志医院租金太低 要求变更合同

  当记者来到安乐镇居委会了解情况时,却被这里的工作人员告知,居委会的领导都去街道办事处开会了。随后,在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记者见到了安乐镇的一名党委委员。 安乐镇的党委委员刘宝坤表示:村民的行为和安乐镇居委会没有关系,他们都是自发的,毕竟是牵扯他们吃饭的问题。安乐镇的这位党委委员表示,封锁医院,轰赶病号,倾倒渣土属于村民的自发行为,因为村民对天志医院的租金问题有意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所以致使村民的情绪难以控制,才会发展到今天这个程度。

  但是,安乐镇居委会一直在和医院协商租金问题。刘宝坤告诉记者:“居民代表当时就已经提出,天志医院的租金太低了,毕竟现在的经济发展的特别快,那时候20万说不定还能买套房,现在20万能买到什么?我们知道合同不能去违反,我们也没有去违反这个合同,但是只是在协商,毕竟都是想把这个事情好好的解决下来,不想以这种方式去解决。”

  当记者问起安乐镇村民以这种过激的行为来要求医院变更合同内容是否合法时,安乐镇的这位党委委员,却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老百姓只是想去维护自己的利益去,他解决不了,是他医院的事情解决不了,他好多医院不能分流吗?”

  由于天志医院租赁的是安乐镇的房屋,租赁协议书是与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办事处安乐镇居委会签订的。作为安乐镇居委会的上级单位,药山街道办事处对此又会是什么态度呢?药山街道办事处副书记王吉伟表示:“最终这个事情怎么解决,才是咱最终要达到什么目的。下一步继续把双方叫到一起协商。”

  位于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路52号的济南天志医院,从今年12月3号开始,就遭到了安乐镇的一些村民的围堵,原因就是村民想通过这种方式要求医院提高租金的支付金额。医院表示他们跟安乐镇居委会事先签订了合同,租金支付比例要按合同约束执行!现在居民封堵医院,轰赶病号,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工作秩序!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报警求助。面对记者的询问,这位民警并没有做出回应,并且匆匆离开现场。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多次拨打过报警电话,但都只是以房屋纠纷为由不予立案。

  因为医院入口被封堵,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只能从窗户里用绳子把外卖拉进来吃饭。随后,记者跟随这里的工作人员,从医院后院的一个小门来到了医院病房。一位病人家属告诉工作人员:“老太太80多了,不让出,我说你这伙在这吃着包子,给老太太弄两个包子吃,也别出去了。”村民表示:“我才不管你这个来,不让出就不让出”。面对安乐镇村民的的所作所为,医院里的住院病号也是非常不满。病人家属说,现在连送饭也不让进:“今天早上我一看开着门了,都限制自由了。”

  记者以拿药为由来到门诊楼一楼大厅,门诊楼大门已经被一排连椅挡住,地上的垃圾随处可见,药房空无一人。医院为了恢复正常办公秩序,也曾试图跟堵门的安乐镇村民进行过沟通,结果却引发了一场更大的冲突。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整个的工作区域都封锁了,然后要进去锁我们药房的门,我们的医务人员,就阻止他们进入药房,因为我们的药房是一个重地 ,一些药品什么的。跟我们工作人员发生冲突了,然后直接拿着我们药房主任打。”

  药山派出所副所长:属于经济纠纷,要通过法律来解决

  堵门,倾倒渣土,冲击药房重地,作为辖区维护治安的药山派出所真的不管不问吗?药山派出所一位副所长表示:“这个属于经济纠纷,经济纠纷如果擅自查处的公安局是违法的,这个事我觉得要通过法律来解决。”从12月3日至今,由于一直没有主管部门过来对他们这种行为进行制止,因此这些居民越发觉得封堵医院大门、占领医院门诊是理直气壮的一件事情。

  今天中午,守门的村民见到记者到来,居然还对着镜头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本来还有几个住院的患者,但是,今天早上,也被六七个自称是“居委会的人”给“劝”走了。在医院外面,记者遇到了一位正要准备出院的患者家属。家属说告诉记者,病还没治好呢,村民来了之后要撵走,说11号之前必须要清空。在跟守门的村民一番协商之后,这位患者家属终于被允许进去拿药。

  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来的那伙人,在做完“劝”患者出院的工作后,把一张“公告”贴在了医院的大门口,记者看到,公告上是这么写的:“请居民控制好情绪,不能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社区正积极与医院协商,尽量妥善解决。”落款为安乐镇社区党委、安乐镇社区居委会。一边堵门,一边撵患者出院,还说是“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这也让医院的工作人员感觉啼笑皆非。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二楼断氧了,还有一个重病号需要吸氧,但氧气桶都是空的。

  毋庸置疑,按照目前记者拍摄记录的情况,安乐镇参与堵门的这些居民已经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在此就医的患者就成了这起纠纷中最大的受害者,那么这起纠纷应该如何解决呢?京鲁律师事务所苑强认为:“合同生效履行过程当中,如果一方想单独的变更合同内容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第一,通过双方友好协商来变更合同内容;第二,如果协商不成,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诉诸于法院,依据双方合同的约定和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来变更合同内容,已达到变更的目的。但是有一个前提,提出变更合同的主体必须是依法签订合同的任何一方主体,这也符合合同相对性原则,意思就是,合同签订主体外的任何第三方,无权干涉或者变更合同,因为他不是合同的主体一方当事人,如果说任何的合同之外的第三人采取过激行为来逼迫或者说来改变合同内容,都是无效的。如果说行为过激,将涉嫌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编后:就在今天下午,安乐镇居委会、药山街道办事处以及院方主要负责人终于做到一起来协商此事了,真心希望这次谈判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09/n430437263.shtml report 3944 济南天志医院门前被渣土封堵,门也被反锁(视频截图)由于被封门,医护人员只能通过绳子从窗口接收外卖(视频截图)齐鲁网12月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济南天志医院遭遇强行封门 附近居民要求增加租赁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