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海域发生移民沉船 6名阿富汗儿童婴儿溺亡

来源:澎湃

  今年9月,年仅3岁的叙利亚小难民艾兰·库尔迪(Aylan Kurdi)溺亡的照片震惊了世界,尽管如此,这样的悲剧却依然还在发生。

  据美联社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 )8日的的报道称,一艘载有移民的橡皮艇在土耳其爱琴海沿岸沉没,6名阿富汗儿童溺亡。

  这艘橡皮艇从土耳其度假胜地切什梅(Cesme)出发, 计划前往希腊希俄斯岛(Chios)。由于当天海上天气条件恶劣,橡皮艇在出发后不久就迅速沉没。

  土耳其海岸巡逻队随后展开了搜救工作,并发现了这6名儿童的尸体。阿纳多卢通讯社并没有报道这6名儿童的具体年龄,但称其中一名是婴儿。

  此外,另有5名穿着救生衣漂浮在海上的移民(其中包括一名12岁儿童)被搜救队员救起,还有2人下落不明。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收集的数据显示,今年在土耳其和希腊之间海域遇难的移民人数大约为600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发言人萨拉·克洛韦(Sarah Crowe)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在这600多名遇难人数中,至少有185名是儿童,占遇难人数的30%。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以来,大约有70万移民穿过爱琴海前往希腊,其中大多数为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他们一般会先选择先前往土耳其,然后冒着生命威胁穿过爱琴海前往希腊,再进入法国、德国等欧洲富裕国家。

  有鉴于此,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已经开始与土耳其着手应对难民问题。

  上月末,欧盟国家领导人和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土耳其峰会时达成一项决议,欧盟国家将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来换取该国妥善处置滞留在其国内的220万叙利亚难民,使其考虑返回故土或者安于停留在土耳其境内,而不是继续铤而走险,选择越境进入希腊和欧盟其他国家。

  此后,土耳其开始采取行动控制向希腊海岸偷渡的人员数量。本月1日,土耳其政府派出超过250名的警力对偷渡聚集地艾瓦奇克(Ayvacik)进行突袭,逮捕了大约1300名偷渡者。

  不过,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即便土耳其加强边境控制,依然无法阻止源源不断的移民前往欧洲。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6637 report 1099 今年9月,年仅3岁的叙利亚小难民艾兰·库尔迪(AylanKurdi)溺亡的照片震惊了世界,尽管如此,这样的悲剧却依然还在发生。据美联社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土耳其海域发生移民沉船 6名阿富汗儿童婴儿溺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