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业主遭遇最牛物业 十几号人堵门前嗑瓜子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张树波
12月7日,新芙蓉之都小区15楼,十多名女子搬着塑料凳子坐在邓女士家门口的走廊里,边嗑瓜子边聊天。
12月7日,新芙蓉之都小区15楼,十多名女子搬着塑料凳子坐在邓女士家门口的走廊里,边嗑瓜子边聊天。
12月8日,业主邓女士家门前的地上满是瓜子壳。图/记者杨旭
12月8日,业主邓女士家门前的地上满是瓜子壳。图/记者杨旭

  记者张树波长沙报道

  12月8日上午10点半,新芙蓉之都小区15楼,邓女士家门口走廊里还摆放着12把红色的塑料椅子,电梯口放着两把。走廊的瓜子皮并没有清理,地上还散落着矿泉水瓶、熟食包装袋等垃圾。邓女士家的防盗门上也粘着不少瓜子皮。

  家门口十几人,戴着物业工作证

  “家门口坐着十多人,地上都是瓜子皮。”邓女士说,7日中午12点多,她参加完业主的集体维权,回家吃饭。她到家时发现门口站着两名女子。她们自称是16楼业主,要找她了解维权的事。实际上,邓女士和16楼业主很熟,可以肯定女子是冒充的。

  邓女士说,女子刚和她说完话,消防通道涌出很多人围着她。邓女士说,她们都戴着物业的工作牌。

  另一名业主袁女士说,当时看到十多人围在邓女士家门口,她注意到她们戴着工作证,她顺手拍了一张。袁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上面写着“湖南鑫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芙蓉之都佳苑管理中心工作证”。

  傍晚回家发现门口满地瓜子壳

  邓女士说,看到这么多人,她准备去外面吃。“我边走边用微信发朋友圈,向业主求助。”她走楼梯时,一直有三名女子跟着她,“她说她们都吃饱了,走楼梯我走不赢。”

  邓女士下楼后,一直走到七里庙公交站,三名女子才离开。

  下午6点多,她再次回到家,刚到电梯口就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十多名女子搬着红色塑料凳子坐在家门口的走廊里,地上满是瓜子壳,边嗑瓜子边聊天。对方还拿来了取暖器和棉被,“她们直接从配电箱接的电,看着像是要打持久战。”

  邓女士说,当时有几名业主陪着她回家,开门时,有两名女子准备强行进去,被其他业主拉住了。她随后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将两人带走。其余的十余人当晚七点左右才离开。

  缘起小区建化粪池,业主集体维权

  “开发商违规建化粪池,没想到会报复我家。”邓女士说,这次遭遇源于自己参加的维权活动。11月中旬,她发现1栋1单元门口在施工,后来得知是在建化粪池,“化粪池紧挨着承重墙,意味着建好后房子会泡在粪水中。”

  邓女士将消息发到了业主群,业主得知后均反对,之后业主代表又到相关部门去投诉。如今,在街道协调下,工程暂时停工,“街道召开协调会,开发商都没来人。”

  “维权是业主集体行为,不知道他们为何针对我个人。”邓女士很不解,物业十余人在家门口嗑瓜子,已经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事发后,开发商和物业也没采取措施,如今垃圾仍在楼道无人处理。

  记者追踪

  化粪池手续未办完就开工

  12月8日下午,东塘街道综治办刘姓负责人表示,对于新芙蓉之都化粪池的问题,街道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在协调会上,规划部门称相关手续还在办。

  刘姓负责人说,上周街道城管接到居民举报后,就到现场下达了停工通知,要求其在办好手续前不允许开工。

  “下一步我们还会召开协调会,问题终归还是要解决。”刘姓负责人说,化粪池是要建的,但到底建在哪,需要开发商和业主一起协商,街道将再次召集开发商、业主代表等召开协调会,商讨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记者张树波

  物业回应

  物业称没有威胁业主人身安全

  12月8日中午,记者找到该小区鑫馨物业公司。李姓工作人员证实,当天确实坐在邓女士家门口,但并没有威胁她的人身安全。

  “我们认为业主有错在先才这么做。”李姓工作人员说,此前在维权时,业主拉横幅、占岗亭,当时去业主家是为找她了解情况,没找到人就坐在那里等。对于这件事如何处理,她表示领导会协调。

  对于走廊的垃圾,现场一位物业负责人表示,会安排保洁人员去清理。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物业王姓负责人电话,对方一直未接听。 记者张树波

news.sohu.com false 湖南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12/201512090835409739.html report 2486 12月7日,新芙蓉之都小区15楼,十多名女子搬着塑料凳子坐在邓女士家门口的走廊里,边嗑瓜子边聊天。12月8日,业主邓女士家门前的地上满是瓜子壳。图/记者杨旭记者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长沙业主遭遇最牛物业 十几号人堵门前嗑瓜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