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2016“大选”辩论难产 朱立伦蔡英文杠上

来源:人民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大选”投票倒数不到40天,备受关注的“大选”辩论仍然“难产”,民众无从比较三党参选人政见可行性。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主张第一场辩论由台湾三立电视台举办。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昨反批蔡英文躲在特定媒体后面,不愿意辩论。

  四报一社(台湾“中央通讯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与《苹果日报》)与公视筹办“大选”辩论长达半年,但民进党和蔡英文主张第一场辩论应由三立电视台举办,“大选”辩论迄今“难产”。

  “她躺着选就当选了嘛,躲在特定媒体后面,不愿意出来。”朱立伦昨天批评蔡英文回避辩论,他表示,十二年来由公视、四报一社共同举行“大选”辩论已形成惯例,希望尽速举办,之后再欢迎其他媒体来办。

  蔡英文表示,三党早在8月就同意参加三立辩论,国民党因更换参选人更换就有不同想法,她觉得遗憾。她认为,既然同意三立办,就不宜再拖。三立也发声明指出,国民党8月口头同意,若蔡英文同意就会参加三立办的辩论。

  “请拿出证据来!”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前洪办发言人游梓翔昨一致驳斥蔡英文的说法,并指当时三立及公视加四报一社都有接触,国民党中央或洪秀柱对各家媒体辩论都很欢迎,但绝未同意只由三立举办,当时曾要求三立出示蔡英文签名意向书,但三立拿不出来,换言之,三立辩论当时已破局。

  国民党团也说,民进党坚持由三立举办,恐抵触“选罢法”规定;若三立主办,全台湾约四成无法收看有线电视的弱势家庭,知情权利将被牺牲。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w.people.com.cn/n/2015/1209/c14657-27905601.html report 785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6“大选”投票倒数不到40天,备受关注的“大选”辩论仍然“难产”,民众无从比较三党参选人政见可行性。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主张第一场辩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台2016“大选”辩论难产 朱立伦蔡英文杠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