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玛依塔斯再遭9级大风袭击 72名旅客安全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进行道路清雪。 路娟 摄
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进行道路清雪。 路娟 摄

  中新网额敏12月9日电  (李小华)8日夜至9日晨,新疆著名风区玛依塔斯再次遭受九级暴风雪袭击,致国道3015线、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的72名旅客和26辆车被困,经过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13个多小时的奋力施救,于9日11:00许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滞留。

  据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扫雪车驾驶员巴图散介绍,8日晚上,玛依塔斯山区刮起了7至8级东风,阵风达到9级,大风刮起地面积雪,形成了风吹雪,能见度不足5米。巡道车上路巡道,发现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部分地段已经积雪,一些过往的车辆滞困在公路上。

  21:30许,巡道车呼叫基地出动机械上路营救滞困旅客。基地派出2辆扫雪车、2辆轮推、1辆铲车、1辆清障车、1辆应急救援客车,分成2组上路驰援。应急保障人员跳进暴风雪里,敲打滞困车窗,疏导挤在一起的车辆,给困在雪窝里的车辆挂钢丝绳,轮推、铲车拽拉不能动弹的车辆,扫雪车清理公路上的积雪,清障车把熄火的车拖走,应急救援客车拉滞困旅客。

  为确保行车安全,基地启动公路风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9日4:00许,通知公安交警在国道3015线K231处、K306处设卡封路。11:00许,将滞困在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的40人和12辆车营救出去。

  与之毗邻的省道201线铁厂沟防风雪点、库鲁木苏防风雪点于9日5:20许设卡封路,应急保障人员营救出32名旅客和14辆车。11:10许,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截至发稿时,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还处于封闭状态,应急保障人员正在路上清雪。

  据了解,这已是2015年入冬以来玛依塔斯第3次遭受9级大风袭击并被迫实施道路封闭。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温馨提示,进入风区路段,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拨打救援电话,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2-09/7663346.shtml report 1400 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进行道路清雪。路娟摄中新网额敏12月9日电(李小华)8日夜至9日晨,新疆著名风区玛依塔斯再次遭受九级暴风雪袭击,致国道3015线、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新疆玛依塔斯再遭9级大风袭击72名旅客安全转移(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