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飞鹤与行业专家共话乳品行业创新与产业转型

来源:厂商动态

  12月8日,由人民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乳品行业产业转型与创新实践”为主题,各部委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国内乳品企业高层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乳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借助“互联网+”的风口推动产业升级等重大课题。乳品领军企业飞鹤乳业的董事长冷友斌先生出席会议,并会上发表了如何通过产业链布局和技术创新推动乳品行业进入乳业4.0时代的演讲。

 

  机遇与挑战并存 创新是大势所趋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居于首位,这也为乳品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最近几年,国内乳品企业面临国外品牌和互联网的双重冲击,乳制品生命周期短、生产过程不透明等先天因素决定了消费者购买过程中的重重顾虑。因此,乳品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急需向集约型转变,加强对产品生产、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内部管控和利用新技术加强产品创新是乳品企业发展是必由之路。

  对乳品行业来说,这既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认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不久前,政府宣布全面放开二胎政策,而融合已成为互联网与传统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这些利好消息都为乳品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应用,提供了重要的外部条件。”

 

  生产创新:全程可控的全产业链模式

  作为中国乳品行业的领跑者,飞鹤乳业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主创新的理念。为了从源头上对产品质量进行风险控制,飞鹤十年磨一剑,在北纬47°黄金奶源地建成了行业内首条集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物流配送、消费者服务在内的全产业链,从源头自助掌控奶源安全,这也是飞鹤乳制品标准高于欧盟的坚实基础。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首条完整全产业链的开创者,飞鹤在实践“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奶粉”的品牌定位的过程中,摸索出了一条具有品牌特色的创新之道。

  全产业链既是飞鹤的核心优势,也是飞鹤在产品生产上不断创新的力量之源。同时,也为飞鹤代表民族乳业品牌,抗衡国际乳业巨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十年的完善和升级,目前,飞鹤已经在全产业链支持下开创了一系列优秀产品,其中“星飞帆”系列婴幼儿乳粉产品更是在2015年的世界食品品质品鉴大会上,代表中国婴幼儿乳粉企业首次摘取“食品类”金奖,再一次向世界证明国产婴幼儿奶粉并不比外国的差!

  技术创新:业内首创可视化双屏互动

  今年以来,互联网+战略的落地成为各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的焦点话题。德国提出的“工业4.0”战略也让人们看到了未来产业图景的一些端倪,而这恰恰也是乳制品企业可以大有作为的一个契机。飞鹤依托全产业链的优势,实现了可视化全产业链系统的搭建。从本质上说,可视化全产业链系统是飞鹤全产业链模式的再升级,消费者通过PC端和移动端登录可视化全产业链系统,可以随时查看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实时视频画面,直击千里之外的牧场工厂细节,这也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的信任问题,从而破解了困扰国产奶发展的“买得放心”问题。

  飞鹤是业内首家实现双屏互动可视化全产业链的企业,是对消费者服务模式进行了一次创新性的实践。在消费者心中逐渐形成产品优势明显、技术优势明显、服务理念优势明显的飞鹤品牌形象。在国家对乳业发展多方位扶持、消费者对于进口奶粉消费趋于理性、社会对二胎政策的积极响应扩大消费市场的三重发展机遇下,飞鹤为代表的国产优秀品牌发展正逢佳时。

  根据工业4.0的发展要求,未来的产品生产将会是个性化、定制化的。鉴于此,乳品企业对产业链生产各环节的完全管控和大数据积累将是大势所趋。而飞鹤在这方面的创新和实践,也为乳业4.0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作为一个有着53年历史乳品企业,飞鹤乳业肩负着振兴民族品牌的使命,在实现企业自身效益稳步提升的同时,飞鹤通过技术创新探索行业新出路的开拓者精神,也必将在国产乳业发展史上留下重彩。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1209/n430508021.shtml report 2483 12月8日,由人民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以“乳品行业产业转型与创新实践”为主题,各部委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国内乳品企业高层齐聚一堂,深入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