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当选年度人物 《时代》给出3个理由

来源:参考消息
默克尔当选《时代》2015年度人物。
默克尔当选《时代》2015年度人物。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法新社12月9日报道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美国《时代》周刊2015年度风云人物,《时代》称赞默克尔在欧洲债务危机、难民与移民危机以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事件的表现。

  《时代》周刊主编南希·吉布斯评价称:“因为她比大多数政客更加勇于对她的国家提出要求;因为她对抗暴政与私利的坚定立场;因为她表现出的坚定的道德领导力,这正是这个世界所缺乏的;安格拉·默克尔当选2015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时代》的卡尔-维克赞扬默克尔在处理“不是一个而是两个的现有危机”上展现的领导力。“任何一个危机都可能意味着已保持几十年和平的联盟的解体。”

  维克这样写道:

  首先是她被迫面对日积月累的欧元危机。这是19个国家的统一货币,19国都因为一个小成员的失误陷入危险,它就是希腊。是德国付出极大耐心和标志性的艰苦卓绝的一步步努力,才找到解决方案。人们因此创造了一个动词:默克尔行动(Merkeling)。

  其次是晴天霹雳。刚过去的这个夏天,默克尔政府毅然决然地打开德国大门,迎接汹涌的难民和移民。截止12月,这个国家总计接收了100万寻找庇护所的难民。这是一个大胆的行为:一个简单的举动带来了两大威胁:迫使欧洲履行承诺、令欧洲陷入危险,它考验了一个联盟——为了避免重蹈被暴力撕碎的中东覆辙而合作的联盟——的弹性。

  台湾“中央社”综合外电报道称,61岁的默克尔有“铁娘子”之称,她是欧洲继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后,最具影响力的女性领导人。

  2005年,她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联邦总理,也是两德统一后首位出身前东德地区的联邦总理。

  默克尔生于汉堡,母系先祖是波兰人。默克尔(Merkel)是她第一任丈夫的姓氏,离婚后保留下来。

  默克尔1982年与第一任丈夫离婚后,1998年和身为量子化学家的约阿希姆·绍尔结婚。1981年两人相识时,绍尔是她的博士研究生导师。

  默克尔在莱比锡大学攻读物理学,后来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是量子化学,1989年柏林围墙推倒之后,她投入蓬勃发展的民主政治运动中,1989年底加入新党“民主觉醒”,1990年12月两德统一后,她被前总理科尔邀请入阁。

  “经济学人”形容默克尔面对内政与欧债危机的一贯态度是小心谨慎、回避概括式的决策模式,如果可能就会拖延决定,并经常深思熟虑而非指导舆论。

  “经济学人”从这个角度称赞默克尔处理欧洲难民危机的表现,的确相当了不起,以勇敢、果断、正确形容默克尔的危机处理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1210/1022206.shtml report 1516 默克尔当选《时代》2015年度人物。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法新社12月9日报道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美国《时代》周刊2015年度风云人物,《时代》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为何是默克尔当选年度人物? 《时代》给出3个理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