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众宣布“排放门”调查结果:造假的只有3.6万辆

来源:澎湃
11月初,德国大众集团宣称排放量过高涉事车辆约80万,预计损失约20亿欧元。12月9日,该集团提供的内测数据显示,“排放门”所涉仅9个车型约3.6万辆。 CFP 资料
  11月初,德国大众集团宣称排放量过高涉事车辆约80万,预计损失约20亿欧元。12月9日,该集团提供的内测数据显示,“排放门”所涉仅9个车型约3.6万辆。 CFP 资料

  据新华网法兰克福12月9日消息,德国大众集团12月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经监督下的全面内部测试,大部分涉嫌二氧化碳排放数据造假的车辆洗脱了嫌疑,现确认仅有9个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存在轻微偏差,涉及约3.6万辆汽车,远少于此前预估的80万辆。

  公报说,大众集团已向德国联邦政府及联邦机动车管理局汇报了最新的内部测试结果。此前预估约80万辆车涉嫌碳排放数据造假的情况未得到证实。鉴于此,原预计的20亿欧元经济损失也未得到确认。现证实仅有Polo、Scirocco、捷达、高尔夫、帕萨特等9个车型存在碳排放数据偏差,其百公里油耗高出认证测试值约0.1升至0.2升不等。

  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3点半,大众集团股票大涨6.7%。

  大众集团表示,在监管机构的监督下,内部测试结果将交由独立技术服务机构复测,复测将持续至今年圣诞节。此外,所有碳排放数据正确性得到确认的车型将不受限制地公开销售;存在数据偏差的车型,相关数值将按一般程序进行校准。

  在德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机动车税额相关。德国媒体认为,由于大众碳排放问题远不如预期严重,对消费者基本没有影响。消费者无需更换车辆证件,也无需补缴相关税费。

  11月初,大众集团宣称在内部调查中发现,部分车型的二氧化碳实际排放量高于被检测机构认证的排放量,涉事车辆约80万,其中包括约9.8万辆汽油车,预计经济损失约20亿欧元。

  在此之前,大众集团9月份爆出“排放门”丑闻。当时美国环境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大众随后承认,在相关柴油车上利用操控软件躲避尾气检测,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7081 report 1244 11月初,德国大众集团宣称排放量过高涉事车辆约80万,预计损失约20亿欧元。12月9日,该集团提供的内测数据显示,“排放门”所涉仅9个车型约3.6万辆。CFP资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大众宣布“排放门”调查结果:“造假的只有3.6万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