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瓷娃娃”下飞机求助遭推诿 东航公开致歉

来源:参考消息
“瓷娃娃”微博截图(图片源于网络)
“瓷娃娃”微博截图(图片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港媒称,继早些时候辽宁乘客乘搭南方航空飞机突然腹痛,却因机组人员和急救人员互相卸责,被迫爬下飞机事件后,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前日在微博称,该机构一名需坐轮椅的员工孙月当日搭乘东方航空公司MU5292航班,由北京飞往昆明为脆骨症病人义诊,在昆明长水机场准备落机时,东航和机场工作人员互相推诿拒助,耽误半个多小时,东航已即日致歉。

  据香港《明报》网站12月10日援引《京华时报》报道,孙月登机前已办理“特殊旅客服务”,由客舱轮椅直送至座位,但落机时因地勤提供的轮椅较大而不能进入机舱,机上亦无配备轮椅,地勤请东航员工帮忙背起孙月,走10几米通道至机舱门;但机舱服务员却以“让谁背呀”回应,双方又交涉由哪方责任。随后工作人员呼叫机场急救,要以担架将孙月抬下落机,还要求孙月缴付费用,孙月拒绝。最终才由东航一名男员工与孙月的一名女同事合力将她抬至机舱门。

  孙月表示,事情本身不大,但东航的服务“令人寒心”,工作人员因怕担责不愿协助,希望东航道歉并改善服务,加强服务残障乘客的相关培训。“瓷娃娃”则发表声明称,事件是对其员工的歧视,严重损害残疾人的平等出行权利,要求东航公开道歉,承诺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且应公布改善方案,加强培训员工的残障服务,培训课程设计和实施应有残疾人参与。

  报道称,东航当日表示“非常抱歉给旅客带来这样不愉快的体验”,孙月则表示,东航已与其联络并致歉,该公司并无规定舱服员不能抱、抬特殊乘客,该事件是“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

  成立于2008年的“瓷娃娃”非政府组织(NGO)由脆骨症等罕见病患者发起,致力为关怀救助病人培养才能和融入社会等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210/1022399.shtml report 1118 “瓷娃娃”微博截图(图片源于网络)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港媒称,继早些时候辽宁乘客乘搭南方航空飞机突然腹痛,却因机组人员和急救人员互相卸责,被迫爬下飞机事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港媒:“瓷娃娃”下飞机求助遭推诿 东航公开致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