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盘点“你所不知道的默克尔”:曾差点当特工

来源:环球网 作者:彭海艳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时代》杂志9日宣布2015年度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位世界最有权势之一的女性再次成为媒体热议焦点。香港《文汇报》12月10日盘点了一份有关默克尔个人信息的“小档案”,包括她较少为人知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个性特点。

  以下为文章原文:

  1. 姓名 父亲家族有波兰人血统,“默克尔”是她前夫的姓氏。

  2. 童年 在西德出生,父亲在默克尔出生后举家迁到东德。

  3. 花名 支持者暱称她“Mutti”,意思为“妈咪”。

  4. 不喜欢冒险 9岁上体育堂时学跳水,胆小的默克尔在跳板上站了45分钟,才决定跳下去。

  5. 打工 读大学时曾在的士高当酒保。

  6. 科学头脑 精通物理及化学,曾担任化学研究员,有指她在政界成功,因她有科学及分析头脑。

  7. 差点做特工 1970年代末被要求加入东德秘密警察,但她说自己太“多话”,做不了间谍。

  8. 非法居住 与首任丈夫离婚后,曾在火车站附近一栋大厦非法居住。

  9. 纪律严明 柏林围墙1989年11月倒下,几乎所有人通宵在街头庆祝,但35岁的默克尔很快回家,因怕翌日上班太疲倦。

  10. 丈夫 现任丈夫绍尔极为低调,2005年默克尔宣誓就任总理时也没出席,不过她热爱歌剧,经常偷偷到剧场,因此有“歌声魅影”的外号。

  11. 秘密才干 据说擅长烹饪,曾指每朝会为丈夫煮早餐。

  12. 怕狗 据说1995年被狗咬后开始怕狗,有报道指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多次用他的宠物狗吓她。

  13. 热爱足球 经常在国家足球队获胜后到更衣室祝贺,据说曾意外看到球星舒韦恩史迪加一丝不挂。(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43709.html report 96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时代》杂志9日宣布2015年度人物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位世界最有权势之一的女性再次成为媒体热议焦点。香港《文汇报》12月10日盘点了一份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港媒盘点“你所不知道的默克尔”:曾差点当特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