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立伦提企业加薪减税 提升青年竞争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昨天宣布“伦转好薪情”加薪政策,主张从青年就业、弱势就业和企业加薪着手,企业替员工加薪或增聘失业青年,可获优惠抵扣税率;青年通过“人"财"培育4.0”计划,平均月薪不低于四万元(新台币,下同)。

  朱立伦自制“英伦就业政策比一比”,批评对手蔡英文的政策内容,和马英九当局执行的创新创业措施雷同,“希望民进党好好回去做功课,快把这些空缺补齐,不要只会打口水战。”

  朱立伦说,当前台湾民众最关心经济发展不好,薪水太低,因此他提出“三主张、五策略”,加薪四法是先锋、分配正义是后盾,藉由提高人力资本含金量,让“人才”变成“人财”,促进经济成长、推动在地产业全球化,并鼓励让员工加薪、企业抵税的分配正义,形成良性循环。

  朱立伦说,人才最大问题是教育,落实产学合一,解决学用落差问题,首要就是推动翻转技职教育,跨部会的“产学接轨服务中心”,扩大“产学携手专班”,企业帮学生付学费,学费支出加成抵税,可以用150%来报税。

  此外,朱立伦主张参考澳洲经验推动“人"财"培育4.0”计划,只要完成职能鉴定标准、扩充现有职训机构,只要接受“追薪学院”指导,通过高阶职能鉴定学员,保证平均薪资不低于每月新台币四万元。另外,也要推动“银青合作”,经由师徒制或工作分享制等传承创新,解决高龄少子化,创造双赢。

  “员工加薪、企业抵税”方面,朱立伦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基层员工加薪、二是增聘失业青年,企业加成抵税,增聘29岁以下的失业者为新员工,企业所付出的薪资,可乘以150%当作费用。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tw.people.com.cn/n/2015/1210/c14657-27910022.html report 844 人民网12月1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朱立伦昨天宣布“伦转好薪情”加薪政策,主张从青年就业、弱势就业和企业加薪着手,企业替员工加薪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朱立伦提企业加薪减税 提升青年竞争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