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转移2300名滞留在北部边界难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希腊当局出动了350名警力,前往北部伊多梅尼边界,将滞留的2300名难民送上45辆大巴车上。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希腊出动数百名警力及45辆大巴车,将滞留在北部靠近马其顿边境的2300名外籍移民转移到首都雅典。据悉,在转移过程中,发生一些冲突,最后还是顺利将难民全都送抵雅典。

  报道称,自从马其顿选择性地只让来自战争地区的难民入境后,许多人被阻挡在希腊与马其顿边界,有些人已经在边界滞留了三个星期。随着气温日益严寒,希腊决心将不能穿越边界的难民转移到首都安置。

  报道指出,在过去几个星期,大批难民借着申根区免签证、自由迁徙的便利,企图从希腊进入马其顿,再继续北上,到欧洲其他国家;但马其顿只准叙利亚、伊拉克及阿富汗难民入境,这项新措施激怒许多难民,因此不时传出零星冲突,还有难民将自己的嘴唇缝起来,以示抗议。

  希腊当局在当天破晓前,出动了350名警力,前往北部伊多梅尼边界,将滞留的2300名难民送上45辆大巴唱歌,这些难民大多是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索马里及摩洛哥。

  在转移过程中,有数十人拒绝离开,因此爆发冲突,结果遭到警方拘禁,最后还是全都送往雅典。希腊当局表示,所有转移到雅典的难民都可以提出庇护申请,但仍有一些人可能会遭到遣返。

  在此同时,一艘载有大约50人的难民船在希腊小岛外翻覆,导致12人溺毙,另外12人失踪,26人获救;希腊海军及海岸巡防队持续在出事海域进行搜寻。

  根据联合国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500多人在经由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途中死亡或失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10/7665118.shtml report 1121 希腊当局出动了350名警力,前往北部伊多梅尼边界,将滞留的2300名难民送上45辆大巴车上。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希腊出动数百名警力及45辆大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希腊转移2300名滞留在北部边界难民(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