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法:林森浩被核准死刑 律师将申请抗诉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最高法:林森浩被核准死刑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昨日下午,针对“林森浩被核准死刑”消息,“复旦投毒案”代理律师给最高检察院死刑复核检察厅写了一份请求信,请求对林森浩死刑核准进行紧急干预。

  2013年4月16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黄洋遭投毒后医治无效死亡,上海警方认定其室友林森浩有重大作案嫌疑。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森浩死刑。2014年12月8日,此案二审开庭。2015年1月8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林父致电律师时泣不成声

  据了解,林尊耀于本月8日下午致电唐志坚时泣不成声,表示上海二中院(林森浩案一审法院)通知他11号之前到上海见林森浩。林尊耀感觉结果出来了,但法院并没有跟他说复核结果。

  “但我们也感觉结果应该是已经出来了。”林尊耀在电话里和唐志坚说。

  昨日,《法制晚报》记者致电林尊耀,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今年7月,林尊耀曾来北京到最高法、最高检等相关部门陈情,递交相关材料。

  7月21日,最高法院刑庭主办法官经过请示,同意了林尊耀与主办法官的会见请求。在最高法院刑事审判庭内,林森浩案件主办法官和林尊耀交流了部分案情,并告诉林尊耀最高法已经多次派人到上海方面了解情况。

  律师将向最高检申请抗诉

  按照法定程序,暂缓林森浩执行死刑还有最后一个办法——请最高检察院紧急干预。所以9日上午10点多,唐志坚给最高检察院死刑复核检察厅写了一份请求信,请求对林森浩死刑核准进行紧急干预。“希望还是很小,现实中出现转机的几率很低,除非有新的证据。目前该递交的证据和资料我们都递交给最高法了。”

  另外,唐志坚还表示,自己在昨日上午向最高法递交了一份请求,“我认为这起案件还存在疑点,希望最高法能考虑我们的请求。”

  昨日,《法制晚报》记者致电该案死刑复核阶段律师谢通祥,对方表示,自己被检察机关通知没有代理权。

  谢通祥表示,自己近日连夜从外地赶回北京,将于今天最后帮助林父向最高检察院申请抗诉,要求最高检察院立即对最高法院核准死刑的裁定书启动抗诉程序,并依法立即启动建议人民法院停止执行死刑程序,总计一万三千余字的相关书面材料将提交给最高检察院,在最后关键时刻,再为林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于本案的结果,谢通祥表示暂时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按照正常程序,如果没有新的变化,可能通知他父亲见面的日子不久之后就执行死刑。”唐志坚说。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210/n430706379.shtml report 1192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昨日下午,针对“林森浩被核准死刑”消息,“复旦投毒案”代理律师给最高检察院死刑复核检察厅写了一份请求信,请求对林森浩死刑核准进行紧急干预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