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2家网站公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22家网站公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122家网站10日在北京承诺,积极开展网络举报工作,统一公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在当天召开的第二批百家网站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工作会上,122家网站签署了《积极开展网络举报工作承诺书》,做出6点承诺,包括建立健全举报受理部门,配备专职人员依法受理公众举报;制定举报受理处置办法;在网站、移动客户端首页公布24小时举报受理电话、邮箱等渠道;及时核查处置公众举报等。

  同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开通“网络举报”移动客户端,简化了举报程序。今后网民发现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可通过手机实现“一键举报”。

  会议要求,今后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使网络举报工作应更加规范化,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网络举报工作,不断提高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发现力和处置力。

  目前中国网络举报工作已获明显进展。据官方数据,首批106家重点网站开通网络举报渠道后,一年来受理网民举报4000多万件,民众参与的热情明显增强。

  作者:李晓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5/12-10/7665434.shtml report 596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李晓喻)中国122家网站10日在北京承诺,积极开展网络举报工作,统一公布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在当天召开的第二批百家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