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朝使馆人员参观平壤蔬菜和花草研究机构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睿郭一娜
原标题:中国驻朝使馆人员参观平壤蔬菜和花草研究机构

  新华网平壤12月10日电(记者陆睿郭一娜)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10日率使馆部分馆员参观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和平壤花草研究所,表示中朝双方应就蔬菜种植、花卉栽培技术等方面展开更多交流合作。

  据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所长赵男锡介绍,该研究所占地144公顷,有12个科研室和5个实验场,100余位研究人员,还建有利用太阳能的温室等设施,年产7000余吨蔬菜,主要满足平壤市民的蔬菜需求。今年7月6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该研究所时强调要实现生产正常化,产出更多蔬菜提供给市民。

  李进军表示,今后可为该研究所与中国有关研究机构的技术合作提供协助,请中国农业专家在温室蔬菜种植方面向朝方提供更多好建议,帮助建设好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

  随后,李进军一行来到平壤花草研究所。研究所梁所长介绍说,平壤花草研究所的使命是引进其他国家的优良花卉品种,根据朝鲜当地自然环境加以改造,培育出适合朝鲜本土的花草品种并在全国推广普及。截至目前,共引进6000余个品种,平均每年栽培250多万株花草。

  梁所长说,最近几年,该研究所一直与中方花草研究机构保持联系,并前往北京、沈阳、福州等地进行技术交流,希望今后在此基础上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合作,使研究所的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12/10/c_1117424600.htm report 707 新华网平壤12月10日电(记者陆睿郭一娜)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10日率使馆部分馆员参观平壤蔬菜科学研究所和平壤花草研究所,表示中朝双方应就蔬菜种植、花卉栽培技术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