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未成年人偷23部手机去泡酒吧被5人打劫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4名未成年人偷23部手机去泡酒吧被5名年轻人打劫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洪洲 通讯员 丛明)近日,桦甸市两家相邻的手机店被盗,23部手机不翼而飞!警方通过“天眼”发现了嫌犯的踪迹,并在磐石市擒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而这4名嫌疑人销赃后到酒吧消费,被5名年轻人抢走了剩下的手机。

  两家手机店被盗23部手机

  据了解,被害人周先生在桦甸市经营一家手机店。11月19日早8点,周先生打开卷帘门准备营业,发现店内一片狼藉。而在他隔壁的蔡先生的手机店,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经统计,两家店被盗手机共计23部,其中苹果手机4部,其余均为国产手机,涉案金额4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桦甸市公安局启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调取手机店监控录像,发现4名犯罪嫌疑人中两人头发都是黄色的,个子较高。从面容上看都是未成年人。随后,民警通过“天眼”系统发现,4名嫌疑人从一家旅馆出来后,在大街上“搜索”了好几个小时,直到进入案发手机店。从手机店出来后,几个人打车去往磐石市。

  墙外楼梯成作案“阶梯”

  11月22日,办案民警在磐石警方配合和技术部门的支持下,擒获4名犯罪嫌疑人。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因没钱吃饭,其中一人又称没有手机用,就动了盗窃手机店的歪念头。几名嫌疑人走了很多家手机店,发现都是用卷帘门锁着,没机会下手。而周先生和蔡先生的手机店都安装了外走楼梯,他们就从二楼窗户进入到了屋内实施盗窃。据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都不满14周岁,因法律规定不负刑事责任,民警对他们说服教育后释放。

  销赃后去消费反被抢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打车回到磐石市后,却没钱付路费,其中一名嫌疑人给他朋友打电话送来了路费,他们用一部手机“慷慨”回报。

  此后,嫌疑人去磐石两家商厦低价卖了3部手机,拿着销赃的钱去酒吧消费。“在酒吧里,有5名当地年轻人看他们四人用着价格不菲的苹果手机,认定不是‘正道’来的,对他们连打带吓唬,让他们领着去藏匿手机的旅店,把剩下的手机全部抢走了。”办案民警说。

  目前,警方缴回了18部被盗手机,其余5部正在全力追缴。抢手机的5名嫌疑人已移交磐石警方处理,其中4人被依法刑拘,一人被取保候审。

  建议成立“管护帮教基地”

  目前,中国青少年犯罪已呈现低龄化趋势,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2013年11月底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青少年出现不良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2.2岁。14岁以下的“儿童犯罪”怎么处理,成为法律界的一道难题。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任英表示,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与家庭教育、性格、心理有很大关系。借鉴外地,建议成立“未成年人管护帮教基地”。比如,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与一家企业共建“管护帮教基地”,为轻微刑事案件涉罪人员提供维权帮教和改过自新的平台。被管护帮教者在企业提供相关工作环境和岗位,由辅导员对其进行思想、法制、社会公德教育,矫正其不良心理和行为,加强对其关爱和扶助,使他们悔过自新,成为守法公民。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1211/237795.shtml report 1545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通讯员丛明)近日,桦甸市两家相邻的手机店被盗,23部手机不翼而飞!警方通过“天眼”发现了嫌犯的踪迹,并在磐石市擒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而这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