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航天钞“黄牛”改行号贩子 一个号可卖到50元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原标题:航天钞“黄牛”改行号贩子 一个号可卖到50元

  航天钞抬身价从中套利,早已在黄牛圈内成为热门,然而省城一批黄牛党变成“号贩子”,将航天钞网上预约号也视为掘金点。近日,记者了解到,一个预约号经倒手也能买到50元。

  网约号一个卖50元

  日前,省城工商银行九华山路支行,前来认购航天钞的市民排起长队。在省城市民张先生手中,有8个代领身份证需银行工作人员复印备份,“自己帮家人在工商网站预约了4套航天纪念钞,然而还想再约时,得知网上预约系统于11月26日已关闭。张先生说:“网约号就是一个凭证,没有这个到柜台没法领,后来有朋友私下表示,现在省城有黄牛专门倒纪念钞的网上预约号,一个号价格在30~50元不等。”

  从黄牛手上买了号,他会让指定人到银行网店帮忙认购,买家只需要在门前等候。等黄牛拿到纪念钞后,买家支付纪念钞本金和预约取号费50元就可以了。因省城很多潜在买家之前并不知购买流程,购钞需求量很大,黄牛们将此视为稳定收益,不需要承担任何风险。

  不少黄牛转为倒币

  省城一位资深邮币卡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发行的航天钞一共分为10张钞、3枚币,目前整体行情呈上升趋势,仅一枚发行面值10元的硬币,现在市场行情价已涨至每枚30元,如果收藏者有幸拿到连号钞,日后升值空间不菲。

  不过该人士也说,黄牛之所以更乐于倒手预约号,主要在于一方面购买航天钞,要占用不少现金流;一方面尽管收藏升值行情很好,但作为炒作门类依然面临风险,而转手预约号则直接相当于无本买卖。不过,本月中旬进行的航天钞票现场预约,让黄牛也犯嘀咕。一方面黄牛手中的网上预约号少了直接变现的渠道,要么自己购买找二次转手的机会,要么则只能视其作废。另一方面,合肥航天钞至今还有40多万张的存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黄牛党老张表示,一线城市例如北京,航天钞网上可预约消息一出,基本都是一周内当地配额就被预约完,因此那里的升值行情更火爆。而合肥至今还有大量额度,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压制航天钞在合肥的炒作价格。

  预约有两种方式

  “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采取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两种方式发行。预约发行方式即先预约后兑换,预约期为11月10日至11月25日,兑换期为11月26日至12月16日。根据兑换要求,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兑换数量最多为3枚/人,纪念钞兑换数量最多为10张/人。 ”

  月中还可现场预约

  之前错过网上预约的市民也无需懊恼,想收藏的话本月中旬还有一次机会。工行工作人员说,之前没预约成功的市民,还可在12月14日至12月16日,到工商银行网点办理现场兑换业务。再次申请预约采取实名制,现场预约的大陆居民须使用二代身份证。每种产品每人只能预约一次,重复预约无效。预约成功的客户,持预约时登记的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网点办理兑换,逾期视为放弃。工行方面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12/11/007123430.shtml report 1435 航天钞抬身价从中套利,早已在黄牛圈内成为热门,然而省城一批黄牛党变成“号贩子”,将航天钞网上预约号也视为掘金点。近日,记者了解到,一个预约号经倒手也能买到50元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