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个人主页疑因捕鲸被黑 “匿名者”称对此负责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莹
原标题:安倍个人主页疑因捕鲸被黑 黑客组织“匿名者”称对此负责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0日,日本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个人网站遭黑客攻击一事,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发布推文称对此负责。日媒猜测这是“匿名者”组织抗议日本恢复捕鲸而采取的行动。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日上午记者会上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个人网站目前无法浏览,很可能是遭受到网络攻击,日本警察当局已经展开调查,尚不能确认是来自“匿名者”组织的攻击。据报道,安倍事务所介绍称,安倍的个人网站从10日凌晨起就无法打开,原因是连接请求过多导致服务器超载,“匿名者”的推文是在10日凌晨3时半发出的,时间比较吻合。今年10月至11月,日本成田机场、每日新闻、厚生劳动省等日本企业和政府机关的网页都曾出现无法浏览的情况,也有证据表明这些攻击来自“匿名者”。

  日本《朝日新闻》10日称,一名“匿名者”组织成员于美国时间9日在推特上发布了将攻击日本首相个人网站的预告信息,并对安倍“喊话”称“捕鲸并不是文化上的权利”。本月1日,日本船队再次前往南极海域捕鲸,此举遭到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国政府的反对。(李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154142.html report 63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0日,日本各大媒体都报道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个人网站遭黑客攻击一事,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发布推文称对此负责。日媒猜测这是“匿名者”组织抗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