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众排放造假反转:仅涉3.6万辆 此前预估8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众碳排放造假“戏剧反转”仅涉及3.6万辆

  大众汽车“碳排放造假”出现戏剧性的发转,仅确认9款车型,约3.6万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出现轻微偏差,与此前预估的80万辆相去甚远。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3点半,大众集团股票大涨6.7%。

德国大众集团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公告称,通过对二氧化碳排放造假数据以及燃料使用情况的调查,得出结果显示:受到排放丑闻影响的车子数量远没有之前预测的多。现确认仅有9个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存在轻微偏差,涉及约3.6万辆汽车,远少于此前预估的80万辆。

  德国大众集团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公告称,通过对二氧化碳排放造假数据以及燃料使用情况的调查,得出结果显示:受到排放丑闻影响的车子数量远没有之前预测的多。现确认仅有9个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存在轻微偏差,涉及约3.6万辆汽车,远少于此前预估的80万辆。

  该声明同时表示,经过广泛的内部调查和测量检查,已经可以确定,只有少量即将进入产品目录的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略有出入。包括Polo、Scirocco、捷达、高尔夫、帕萨特等9个车型存在碳排放数据偏差,其百公里油耗高出认证测试值约0.1升至0.2升不等。

  具体数据将在圣诞节前后公布,至于对大众是否有影响,还要看最终的重估结果。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当地时间9日下午3点半,大众集团股票大涨6.7%。

  据了解,此次大众碳排放事件主要影响到欧洲地区,其中包括德国、英国这样的征收汽车碳排放税的国家,而大众汽车已经向这些国家的消费者支付了税费。

  11月初,大众集团宣称在内部调查中发现,部分车型的二氧化碳实际排放量高于被检测机构认证的排放量,涉事车辆约80万,其中包括约9.8万辆汽油车,预计经济损失约20亿欧元。

  在此之前,大众集团9月份爆出“柴油排放门”丑闻。当时美国环境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主要涉及氮氧化物排放。大众随后承认,在相关柴油车上利用操控软件躲避尾气检测,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

  大众汽车随后在公开场合承认:因为非法安装尾气排放造假软件,将面临着巨额索赔和罚款。美国监管机构甚至指出:85000辆搭载3.0LV6发动机的大众、奥迪、保时捷车辆的排放控制设备还没有得到正确披露。

  大众监事会于12月9日开会讨论排放危机的调查情况。大众集团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表示,大众排放造假丑闻已经一定程度影响了大众汽车在中国以及拉丁美洲的销售成绩。西德意志银行分析师Frank Schope预测大众明年全球销量将下滑4%左右。(朱津津编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12-11/7666130.shtml report 1387 大众汽车“碳排放造假”出现戏剧性的发转,仅确认9款车型,约3.6万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出现轻微偏差,与此前预估的80万辆相去甚远。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当地时间9日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