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航航班起飞前冒火 机场消防灭火喷错飞机

来源:东快网
原标题:国航航班起飞前冒火 福州机场消防灭火喷错飞机
福州航空的一架飞机被机场消防喷满消防泡沫 新华网/图
福州航空的一架飞机被机场消防喷满消防泡沫 新华网/图
事发现场 新华网/图
事发现场 新华网/图
乘客转移 新华网/图
乘客转移 新华网/图
被取消的国航CA1822航班
被取消的国航CA1822航班
机场消防对CA1822航班喷洒泡沫
机场消防对CA1822航班喷洒泡沫
机场消防对CA1822航班喷洒泡沫
机场消防对CA1822航班喷洒泡沫

  东快讯(记者陈建云徐昕昀文/图)昨日上午7时45分许,国航CA1822/B5507航班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时,后方福州航空FU6577航班机组向塔台反映CA1822航班右发尾喷处有冒火花现象。相关部门迅速介入处置,福州机场跑道关闭了1个小时40分钟。期间,机场消防赶到后误朝福航飞机喷洒灭火泡沫,后及时调整了处置对象,为国航CA1822航班进行消防处理。此事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后,国航回应称:国航CA1822/B-5507飞机右发尾喷处冒火花,经核实属正常现象,未对飞机安全造成影响。福州机场也做出回复:当时事发紧急,为确保万无一失,现场消防指挥官才决定对福航FU6577航班飞机进行降温处置,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发现此情况后,当即通知更正。机场消防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转向国航CA1822航班进行施救。

  据介绍,经过对救援现场进行彻底清理和测试,机场于9时38分恢复正常运行。受此影响,福州机场24个出港航班短时间延误,6个进港航班备降外站。机场方面已全力协助航空公司为旅客办理客票退改签等相关手续,妥善安置旅客。

  飞机起飞前冒白气

  机场消防灭火闹“乌龙”

  办完航班签转手续的长乐乘客郑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原计划从长乐飞往北京,然后再由北京转飞纽约。昨日上午7时15分许,郑先生登上国航CA1822航班。

  “飞机上坐满了人,大约100多个。”登机后大约半小时,坐在客舱靠近右侧机翼座位的郑先生突然闻到一股“汽油味”,紧接着客舱内出现少些“白烟”。

  随后,该航班机组人员立即向乘客解释并进行安抚。郑先生以为赶来的消防车要对自己乘坐的飞机进行处置,没想到消防车却给后方的一架航班喷泡沫。

  据该航班另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乘客介绍,当国航CA1822航班即将起飞时,她从客舱内往窗外看,突然发现右侧发动机喷出一股白气,紧接着就停下来了。

  “过了几分钟,消防车就赶来了,然后朝停在后方一架福州航空公司的飞机喷洒了泡沫。”大约1分钟后,消防车又掉头返回给国航CA1822航班喷洒泡沫。

  该女乘客说,在消防喷洒泡沫的同时,客舱内开始广播“右发出了故障,但问题不大,需要拖回停机位重新检查。”随后,机上所有乘客就下机返回航站楼。

  一名现场相关人士透露,第一辆消防车到达时,判定的故障飞机是没错的,由于后面的指挥车让其掉头,才导致对排队等待的福航飞机喷洒泡沫。经沟通后,消防队及时调整了处置对象。

  跑道关闭一个多小时多

  航班不同程度延误

  昨日上午11时许,东南快报记者来到福州机场获悉,国航CA1822/B5507航班已经取消。

  一名福州机场候机大厅地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取消飞行的国航CA1822航班乘客,大部分已经办理了航班签转手续。

  “从8点半一直忙到现在。”据一名柜台办理签转手续的工作人员介绍,办理签转手续的CA1822航班乘客情绪都比较平稳,大部分已经转机离港。

  据了解,国航CA1822航班执行航线为福州-北京,机型波音738,资料显示该机型可载客162-189名,计划昨日上午7时45分,从福州机场起飞,10时35分抵达首都机场。

  据福州航空初步统计,受该事件影响,福州机场跑道关闭了一个多小时,福州航空从福州出港往返济南、海口、天津、太原、贵阳等地的航班均有不同程度延误。

  为此,福航立即为旅客准备餐食,第一时间通知最新航班动态,并办理航班签转手续。对济南、贵阳等长时间延误航班旅客,已安排相应餐食与酒店休息。

  最后,遭到误喷计划于昨日上午7时50分从福州飞往济南的FU6577航班,经过清洗检查后,已于当日下午5时许顺利起飞离开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回应

  国航:经机务专家调查 此次冒火花属正常现象

  昨日12时28分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微称:国航CA1822/B-5507飞机右发尾喷处冒火花,机组妥善处理,机务专家已经调查核实属正常现象,不会对飞机安全带来危害。

  12月10日,CA1822/B5507(B738)在福州机场准备起飞时,后方飞机机组向塔台反映B5507右发尾喷处有冒火花现象。B5507机组关停右发动机后,后方飞机机组反馈情况消失。

  此过程中,B5507机组反映机上无任何报警信息,发动机各参数亦全部正常。B5507机组在未通知消防队的情况下,消防车到场并实施灭火程序。

  国航针对这一情况立即启动调查,经机务专家核实,波音737飞机CFM56发动机油雾分离器和封严在慢车低压状态下会有少量余油,在特殊情况下偶然会发生尾喷冒火花的情况,属正常现象,只要按规范处置程序处置,不会对飞机安全带来危害,也从未因此发生飞行安全问题。机组人员针对这一现象都经过专门训练,这次B5507出现尾喷冒火花现象,机组处理过程得当,飞机发动机各项参数正常,没有对飞机安全造成影响。

  福州机场:为确保万无一失才为福航飞机降温

  针对机场消防的“乌龙事件”,福州机场也做出相关回复:昨日8时3分,福州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福建空管塔台电话通知,在03号跑道头的CA1822航班(福州-北京/机型B737-800/B5507)右发动机冒火。

  随后,运行指挥中心接到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8时4分下达紧急出动指令,机场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救援处置。8时7分,机场消防出动8部消防车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机场消防发现在03号跑道端头附近,有两架同为B737-800机型的飞机。机场消防见国航飞机已处于关车状态,无异常情况,而同型号福航飞机发动机尾喷口则有尾气冒出。

  事发紧急,在当时应急救援的情况下,为确保万无一失,现场消防指挥官立即决定对停在A1上的福航FU6577航班(福州-济南)飞机进行降温处置。

  8时9分,运行指挥中心发现此情况后,当即通知更正。机场消防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转向国航CA1822航班进行施救。

news.sohu.com false 东快网 https://www.dnkb.com.cn/archive/info/20151211/075854316653165_1.shtml report 4272 福州航空的一架飞机被机场消防喷满消防泡沫新华网/图事发现场新华网/图乘客转移新华网/图被取消的国航CA1822航班机场消防对CA1822航班喷洒泡沫机场消防对C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