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名农民工跳楼讨薪被拘 警方称妨碍公共安全

来源:综合 作者: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民工工钱拿不到要跳楼 九人被行政拘留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因为薪资纠纷没拿到工钱,几名农民工就来到楼顶威胁要跳楼,还拒不服从民警让他们下来的指令。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从井岗派出所获悉,八名农民工和一名包工头被警方分别处以5 日、7 日不等的行政拘留处罚。

  钱拿不到威胁跳楼

  12 月9 日上午9 时52 分,井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蜀山区樊洼路上的太阳湾老年公寓发生薪资纠纷,有人要跳楼。处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得知,该老年公寓与一家建筑公司签订了合同,而建筑公司将工程转包给了一个包工头。扬言跳楼的农民工就跟着这个包工头在该老年公寓工地打工。据这些农民工称,他们被工地方拖欠薪资有好几年了。

  民警告知农民工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纠纷,并把工地的一名负责人叫来跟农民工协商。民警在要求双方不要发生过激行为后,就离开了现场。当天上午11 时16 分,井岗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称,太阳湾老年公寓有人在6 楼楼顶扬言要跳楼。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楼顶上的人就是刚才的那批农民工。民警看到,包工头的妻子等8 人站在6 楼楼顶,威胁问题不解决就要跳楼。民警当即指令楼顶上的人下来,但他们拒不服从民警指令。

  民警提醒合法维权

  昨日下午,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8 人在楼顶待了一个小时左右,并引来众多人员围观。由于担心8 人出现意外,消防部门随后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后来经过多次法制宣传加上家属做工作,楼顶上的人才陆续下来。民警调查称,因为薪资发生纠纷,讨薪的农民工没有走合法程序,以跳楼威胁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妨碍公共管理秩序。12月9日晚,8名农民工加上组织引导的包工头共9人,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警方分别处以5 日、7 日不等的行政拘留。昨日,9 人已被送往拘留所。民警提醒,遇到类似事情不可采取极端方式维权,因为用跳楼方式讨薪不仅危害自身,还妨碍公共安全危害公共秩序,建议广大农民工通过劳动仲裁、法院起诉等合法方式维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11/n430862201.shtml report 907 新安晚报安徽网(www.ahwang.cn)讯因为薪资纠纷没拿到工钱,几名农民工就来到楼顶威胁要跳楼,还拒不服从民警让他们下来的指令。昨日,新安晚报、安徽网从井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