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拉克促安理会统一立场谴责土耳其 土拒绝撤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拉克促安理会统一立场谴责土耳其 土拒绝撤军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官方10日称,伊拉克已经与联合国安理会进行了内部沟通,敦促有关方面能够统一立场谴责土耳其,而土耳其总统同日宣称,土不会撤出已进入伊拉克北部的军队。

  伊拉克外交部方面表示,正在与国际社会就土耳其军队越境问题展开密切磋商。伊外交部与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相关国家进行了沟通,研究如何进一步采取共同立场。

  伊方同时要求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召开部长级临时会议,讨论“土耳其入侵伊拉克领土将产生的后果”,并就阿拉伯国家反对这种入侵形成统一立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在安卡拉说,土耳其不会撤出进入伊拉克北部的军队。他表示,部署在摩苏尔附近的土耳其部队不是战斗人员,而是负责训练的军事教员。

  埃尔多安还表示,土耳其自2014年以来就帮助培训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政府的军队,而有关活动也是应伊拉克摩苏尔省省长的请求进行的。他说,土军在伊拉克的军事活动“不构成问题”。

  土耳其10日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拉克,就土部队的军事部署问题与伊方磋商。代表团成员包括土副外长费里顿·斯尼尔利奥卢和土国家情报局局长哈甘·菲丹等。

  伊拉克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伊方向土代表团重申,伊拉克的领土和主权不容侵犯;两国当前的紧张关系只能通过土耳其从伊拉克撤军来化解。土耳其代表团方面表示,土方尊重伊拉克的领土和主权,一直协助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伊拉克媒体称,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越境进入伊拉克,部署在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伊拉克官方6日曾要求土在48小时内撤出越境部队,并称如期限过后土方仍不撤离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包括诉诸联合国安理会。但伊方提出的撤军时限过后,土方态度未见松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11/7666742.shtml report 895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官方10日称,伊拉克已经与联合国安理会进行了内部沟通,敦促有关方面能够统一立场谴责土耳其,而土耳其总统同日宣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