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车票难求可坐飞机:部分机票价格低于高铁票价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火车票难求坐飞机回家

  法制晚报讯(记者罗晓静)每年春节前夕,都有许多游子为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而头疼。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坐飞机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上午走访发现,目前春运机票余票充足,一些热门城市机票低于高铁价格。

  今年的春运出行高峰将在除夕的前3天,即2016年2月4日至2月6日。上午记者登录去哪儿网看到,2016年2月5日北京飞深圳的机票价格约为1000元,较平时900元左右的票价,仅贵出百元左右。而北京至深圳的高铁,二等座也需要900多元。

  同样是2016年2月5日,飞常准手机客户端显示,北京飞上海的最低机票价格仅为411元,较高铁票二等座553元的票价更便宜。

  整体来看,目前春节前一周的飞机票余票充足,且提前购买价格便宜不少,有需求的市民不妨提前下手。

  此外,今年春运期间的反向春运机票达到了“白菜价”。以2月4日武汉至北京的机票为例,携程网上最低报价仅需280元。

  因此,对于春节期间无法回家过年的游子来说,买两张飞机票接父母来北京过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211/n430914732.shtml report 527 法制晚报讯(记者罗晓静)每年春节前夕,都有许多游子为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而头疼。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坐飞机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上午走访发现,目前春运机票余
(责任编辑: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