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主动力首次点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主动力首次点火(图)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主动力装置MT30燃气轮机已于近日首次成功点火。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主动力装置MT30燃气轮机已于近日首次成功点火。

  MT30燃气轮机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研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现役舰船燃气轮机。在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的见证下,停靠在苏格兰罗塞思造船厂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点火启动了MT30燃气轮机。

  据悉,MT30燃气轮机总重120吨,单机功率36兆瓦,可驱动该航母以25节以上的速度航行。

  航空母舰联盟(由英国三家军工企业组成)负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交付事务的经理皮尔逊表示,两台燃气轮机的交付是该航母交付的重要里程碑。

  MT30燃气轮机发出的高压电能够直接提供给四台主推进器,同时还能通过舰船上的13台变压器降压,从而驱动武器系统、任务系统装备、导航系统以及舰上所需的其它生活服务系统等。

  除英国外,美国海军也选择MT30燃气轮机作为“自由”级近海战斗舰和“朱姆沃尔特”级多任务驱逐舰的主动力装置,韩国海军的FFX Batch II护卫舰也选用了该型燃气轮机。(丁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12-11/7667268.shtml report 827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主动力装置MT30燃气轮机已于近日首次成功点火。MT30燃气轮机由罗尔斯·罗伊斯公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