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媒:因雾霾销量大增的不只是口罩 还有避孕套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政伟 音 聂晶
原标题:新媒:因雾霾销量大增的不只是口罩 还有避孕套和汽车?

  《海峡时报》12月10日文章,原题:雾霾背后的一点“希望” 虽然笼罩中国北方的严重雾霾引起民众不满,但似乎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输家。

  最新出炉的消费数据显示,北京持续多日的严重雾霾不仅带动口罩和空气净化器的销量,甚至避孕套、运动服和汽车的销售也因雾霾获益。

  中国服装网的数据显示,过去30天,淘宝的口罩搜索量猛增142%,空气净化器的搜索量也增加51%。一名淘宝店主说,自己店里的空气净化器已销售一空:“一般每月也就卖二三十台,但本周已卖出80台。库存全卖光了。”

  中国服装网的调查发现,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运动服和避孕套也高居淘宝搜索榜单前几位。运动服搜索量上升恰恰说明,人们期待空气变好之后到户外运动。至于避孕套搜索量增加,可能是女性不愿意在“污染的诅咒下”怀孕。

  彭博社还报道称,雾霾天意外促进了汽车销量。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表示,汽车销量9个月来惊现新高:“有孩子的家庭更倾向购车,因为他们认为汽车里的空气更加干净。”(作者张政伟[音],聂晶译)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versea.huanqiu.com/article/2015-12/8160791.html report 614 《海峡时报》12月10日文章,原题:雾霾背后的一点“希望”虽然笼罩中国北方的严重雾霾引起民众不满,但似乎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输家。最新出炉的消费数据显示,北京持续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