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强占拍卖房多年 曾用口吐白沫、抽搐阻碍腾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老人强占拍卖房被腾退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家住通州的李某私占父母的拆迁款,后被兄弟姐妹告上法庭。败诉后,他拒绝履行判决,在被法院强制拍卖一套房屋后仍然强占。考虑到李某的身体状况不好,法院一直未强制他腾退。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经多方努力终于将李某强占5年的房屋予以腾退,而此时该房屋已由原来的30多万元升值至百万。

  年近七旬的李某家住通州区某村,共有兄弟姐妹七人。2004年,李某所在的村子拆迁,李某私自将父母的宅基地登记在自己名下,并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后领走拆迁补偿款共计32万余元。

  李某的父母去世后,李某的兄弟姐妹到通州法院提起法定继承诉讼,要求分割这笔钱。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李某给付其他兄弟姐妹共30余万元。李某后上诉,二审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为此,法院于2010年依法将他名下一套价值30余万元的房屋进行了评估拍卖。后被同村王女士拍得。

  房屋被拍卖后,李某仍然霸占拍卖房屋,后让他女儿一家搬进去,他自己则住在同一个单元内的另一套房屋。无法入住的王女士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张贴腾房公告时,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李某情绪波动巨大,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执行法官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此后,考虑到李某的身体状况,本着人的生命权大于财产权的原则,该房屋一直到今年7月仍未腾退。

  王女士竞买的房屋价值已经达到百万元。为此,心急如焚的她每天到法院催促执行。经过周密部署,从医疗保障到财物清点,从搬家公司的联系到给被腾退人住房的租赁,执行法官们做了详细的准备,并邀请人大代表到执行现场见证整个腾退过程,确保程序的合法性和公正性。

  在10月16日执行当天,李某及其家人大闹现场,后被执行法官请上了救护车,以避免出现身体突发情况。看着居住多年的房屋马上就不属于自己了,李某扑通向法官跪下,请求法院保留房屋并愿意用30万元现金购买,但悔之晚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13/content_379661.htm report 991 北京晨报讯(记者颜斐)家住通州的李某私占父母的拆迁款,后被兄弟姐妹告上法庭。败诉后,他拒绝履行判决,在被法院强制拍卖一套房屋后仍然强占。考虑到李某的身体状况不好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