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发现多起冒充纪委诈骗:假纪委“双规”中学校长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假纪委干部“双规”一中学校长

  广东发现多起冒充纪委干部诈骗案例

  据新华社电 记者12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近几年广东省内发现多起不法分子以纪委干部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例,有的冒充省纪委暗访组长收取好处费,有的甚至冒充市纪委干部公开将一所中学校长带走“双规”。

  据广东省纪委介绍,不法分子潘某通过个人微信发送信息,称其已经受省纪委委托担任省纪委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暗访组长,并以能够帮助被请托人宣传曝光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问题为由,收取潮州市某村民杨某好处费共计6万元。

  2013年,几名不法分子在阳江冒充市纪委干部,公开将一所中学校长带走“双规”,借以诈骗钱财。深圳冯某冒充纪委干部,以能够为他人办户口、安排工作为名,骗取多人钱财40多万元。

  此外,不法分子肖某利用网络搜集广东省相关地区政府部门领导的信息,雕刻假公章,制作假公文,冒充省纪委监察厅人员,寄送勒索信件给有关领导。而江门台山、韶关翁源、茂名信宜等地纪检监察机关都收到一份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名义,要求征订业务书籍的传真。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12/13/content_379672.htm report 614 广东发现多起冒充纪委干部诈骗案例据新华社电记者12日从广东省纪委获悉,近几年广东省内发现多起不法分子以纪委干部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例,有的冒充省纪委暗访组长收取好处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