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复星: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侧重个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蕾
原标题:复星: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侧重个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蕾)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协助调查后,公司于12月13日召开电话会议“稳定军心”。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表示,郭广昌人仍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对一些事实进行查证,并非公司有问题。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对于维护公司股价,不排除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

  “配合司法机关查证调查是公民的义务,也是国内很多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这样的调查主要是配合查证。”梁信军说,这并不是公司有问题。他透露,有关部门对于郭广昌最大限度的参与公司决策进行了妥善的安排,有一些重大的投资决策,郭广昌仍可以以电话会议等形式参与决策。

  对于郭广昌此次事件何时能够解决,梁信军说:“郭总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他会很积极配合以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我们相信法律。”梁信军表示,协助调查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公司知道的事情也有限。

  对于协助调查是否跟公司有关,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昨日表示,郭广昌在协助调查中更多地是“侧重个人”。

  尽管梁信军和汪群斌表示目前是在正常工作状态,并非危机状态。但分析人士纷纷对“复星系”复牌后走势表示担忧,认为周一“复星系”股价会大跌。梁信军表示,目前“复星系”的很多股票都有被低估和增值的空间。如果郭广昌协查事件发酵导致股价波动,只是给价值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空间。

  “我和汪总个人所有的资产都在复星,除了复星的资产,我家里有的就是住房,没有别的投资。我表态我的股票不会卖,我会长期跟复星在一起。”梁信军说,管理层每年可以回购6.9亿股份,不排除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

  梁信军透露,截至6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370亿,加上随时可售资产超过600亿,还有保险浮存金1500亿元,整个公司流动性非常宽松,负债率也一直在改善,到今年6月30日只有50.7%。

  48岁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12月10日被曝失联,随后由于复星集团方面的保持缄默,消息持续发酵,各种传言甚嚣尘上,郭广昌去向在一天半内成谜,公司相关联的多家上市公司停牌。复星集团于12月11日晚间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调查,上市公司将于12月14日复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5/12/13/387722.html report 1071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蕾)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协助调查后,公司于12月13日召开电话会议“稳定军心”。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表示,郭广昌人仍在上海配合司法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